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球员身价排行榜 一个梅西顶5支朝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8日05:54

  时报讯 近日,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对世界杯32强球队的身价进行了初步估计,为了减少误差,每支球队都被计算了25人———实际只允许报名23人。结果并不出人意料,球星如云的西班牙队排名球队总身价第一,梅西则排名球员身价第一,没有大牌球星的朝鲜队和新西兰队排名垫底。

  从个人来看,整个世界杯最昂贵的球员是阿根廷前锋梅西,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堪称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葡萄牙队的C罗身价为7500万欧元,排在第二位。列三、四位的分别是身价达到6500万欧元的西班牙“大脑”哈维以及身价达到6000万欧元的巴西攻击型中场卡卡。论整队的集体身价,欧洲冠军西班牙高居榜首。在总身价超过3亿欧元的8支国家队里,西班牙队身价高达5.65亿欧元,巴西队以5.15亿欧元位列第二,考虑到这是有史以来最星光黯淡的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只注重实用而不关注名气,巴西让出身价第一的宝座也情有可原。排在第三的是“没落贵族”法国队,总身价是4.50亿欧元。

  按照分组统计,拥有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及朝鲜队的G组总身价超过10亿欧元,但在身价的天平上,真正有分量的只有巴西和葡萄牙两家豪门,同组的朝鲜队砝码太轻了,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要算效力于日本联赛川崎前锋队的郑大世,也不过250万欧元。整个朝鲜队身价不足1500万欧元,是32强中最为“平民化”的队伍。有趣的是,光是一个梅西,足以顶得上五支朝鲜队。难怪有人说,南非世界杯实际上是一次穷人和富人之间不公平的角力,但身价数亿的豪门是不是一定能让草根球队俯首称臣?想想1966年的朝鲜、2002年的塞内加尔,也许就不会有人敢打包票了。 (京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