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与阿根廷足协谈崩无缘续任 老马不羁性格不妥协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7:49

  世界杯已然结束,NBA尚未开赛,有关是走是留的争议仍在继续……

  被讨论多日的马拉多纳去留问题终于有了答案,骄傲而不羁的球王丝毫没有向足协妥协,为保全自己的教练团队选择离开;马拉多纳走后,阿根廷足协随后宣布与爱尔兰的热身赛将由前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担任临时主教练。而姚明也放出可能退役的消息:他不仅很可能缺席伦敦奥运会,如果脚伤不好的话,他甚至可能选择下赛季退役。

  “迭戈成为了权力鞋子里的石头”

  在阿根廷《号角报》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截至北京时间28日中午12时,已经有超过30万网民参加调查,其中72.4%的网民认为老马不应留任,而在阿根廷《民族报》网站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70%的受访者认为“马家军”的战绩“糟糕”或者“很糟糕”。

  “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外找一个教练。”这是一位国家队主教练对足协主席的最终表态,之后他摔门而出,留下的格隆多纳怔怔地望着背影呆坐了半天。一点没错,这就是典型的马拉多纳式的摊牌!

  据阿根廷《奥莱报》的报道,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的这场谈判其实早就有了预设的结果。格隆多纳坚持要对马拉多纳教练组进行改组,而老马则坚决反对。马拉多纳教练组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诺表示:“自从有消息说格隆多纳要迫使老马接受改造教练组的决定,我就明白了,迭戈在国家队的周期结束了,因为格隆多纳的意图非常明显,他就是要把老马激走。迭戈成为了权力鞋子里的一颗石头。”

  脚伤不好,姚明就会退役?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资深专家乔纳森·费根在谈及“姚明退役”的话题时表示:并不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他这样说只是让大家早早习惯,因为终究有一天他会退出。费根还意味深长地指出:“姚明必须习惯这一切,《迷失东京》可不仅仅是一部比尔·默里的电影。”

  马拉多纳离开已经确定,姚明是否要退役还是个传说。日前,姚明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如果脚伤不能在下个赛季完全伤愈,我可能会就此选择退役。”姚明的这一表态掀起轩然大波。而ESPN的相关报道也引用姚明这句话称,火箭队的中锋姚明不排除就此退役的打算。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姚明还对近年来退出国家队的传闻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就是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这样的可能已经非常小了。姚明表示,“我的脚伤不允许我再打那么多场比赛。这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总有一天我会选择退出。”

  [幕后]

  “主席,我们全部支持”

  据悉,在最后与老马摊牌之前,阿根廷足协曾经举行过一次执委会会议,结果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而据阿根廷《民族报》透露,世界杯之后,阿根廷总统和政府高官突然都打不通马拉多纳的电话了,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阿尼巴尔·费尔南德斯透露:“自从迭戈回国后,我们就打不通他的电话了,我尝试了20多次,但一次也没打通。”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专门安排了一位秘书来联络老马,但也最终未能和老马取得联系。

  [解读]

  “这只是次普通的应答”

  退役?姚明是严肃的吗?对于这个话题,各方有不同的解读。而NBATV在昨日的节目就认为:火箭球迷不必担心,姚明的恢复还在按部就班,走在正确的轨道之上。资深NBA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在接受NBATV节目主持人询问时表示:“事情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最多就是别人问姚明,‘如果你下赛季受伤,怎么办?’姚回答说,‘如果我的脚再出问题,我会考虑退役。’”阿尔德里奇认为这只是普通的应答,并无什么深意和暗示,而且火箭现在并不急着让姚明复出。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