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足协废黜马大帅 球迷力挺老马球王未表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29日06:02
    阿廷球迷的泪雨依然没留住心爱的主教练。由于阿根廷足协无法接受马拉多纳的条件,阿根廷足协官方北京时间昨晨宣布,将不和马大帅续约。这也意味着马拉多纳,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630天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就此画上句号。老马也是阿根廷足球30年来最“短命”的一位主教练。

    全票通过 老马下课

    在昨天举行的阿根廷足协执委会会议上,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28位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老马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宣告结束。老马遭遇全票否决,阿根廷媒体甚至嘲讽道:“阿根廷足协的高官,这些年来几乎为每一件小事都要争吵半天。上一次他们如此团结,是几年前?或者几十年前?”

     格隆多纳昨天也站出来接受了采访,对于老马的离去,他表示“十分痛心”,“双方最大的分歧就是是否改变马拉多纳的教练班子。在这次事件中,没有人被解雇。所有人都是合同到期自动离职的,目前的形势已经不适合继续合作。”他还表示率阿根廷国奥队获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将以代理主帅身份临时带领阿根廷队出战8月与爱尔兰队的友谊赛。

    老马看电视才知道“下岗”

    格隆多纳随后还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向媒体公布这一消息前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老马也是通过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下岗”的消息。

    马拉多纳目前还没有任何表态,但是此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体能教练的希格诺里尼是深受老马信任的助手,也是阿根廷足协希望马拉多纳从教练组中剔除的人选,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是足协逼走了老马:“迭戈已经明确表示,如果要求调整教练班子他就不再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而阿根廷足协却偏偏提出这个要求,显然就是要他走人。”

    阿根廷足协昨日还公布了下个月参加同爱尔兰队比赛的阿根廷国家队球员名单。经格隆多纳证实,这份名单基本上是由已经被解除职务的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拟定的。他提交的名单仍然得到阿根廷足协的尊重,即将带领球队参加这场比赛的国家队临时主教练巴蒂斯塔只是在马拉多纳敲定的名单基础上增加了几名球员。而这也是“马大帅”为阿根廷队所做的最后一项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当你

    还是陌生人

   7月19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委政府将开启民族英雄西蒙·玻利瓦尔的棺椁,重新检验他的尸体,以确定他的死因。有学者怀疑,玻利瓦尔可能死于砷中毒,而非人们之前认定的肺结核。

   人们似乎要重新认识玻利瓦尔。

    3天之后,马拉多纳在查韦斯的身边不到1米,听到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交的消息。当时查韦斯决绝宣布断交命令的口水都快喷到老马干净整齐的络腮胡上。

    又过了6天,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家中被告知自己不再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大佬”,他被放逐了。

   人们被迫要重新认识马拉多纳。

    老马习惯性地收起西装,里面夹棉的内层有一张和女儿、女婿和外孙的全家福,他需要打个电话。《奥莱报》透露说有可能是找梅西,因为他不再会有机会经常摸摸梅西的脑袋了。“他‘黑帮式’的管理开创了一个新模式,也终结了一场荒诞的表演,但他乐在其中,阿根廷癫狂之极。”《号角报》如是说。

    老马想出去走走,看了一整天的电视,似乎没有什么节目印象深刻。他推门而出,神情和1811年革命失败逃往国外的玻利瓦尔一样,他昂着头,想说点什么,但很快又放弃,一对跨时空的悲情英雄终究要接受这个逃离不了的结果:遗弃和失败。

   当他还是个陌生人,马拉多纳,这个阿根廷民众崇拜的“非官方宗教里的神”和南美最伟大的民族解放英雄在这一刻竟在灵魂深处惺惺相惜:不知疲倦地高歌,意兴阑珊地死去。

    马拉多纳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最欣赏的两个革命者就是玻利瓦尔和切·格瓦纳。前者解放了委内瑞拉,照耀了整个南美,后者死在了委内瑞拉,遗忘了整个南美。———“他鲜明、勇敢、浪漫,是个巨大的孤独混蛋,也是个不乏风流韵事的理想主义者”,史书这样评说玻利瓦尔,“他风流、坚利、雄心勃勃,是块天蓝色的苦涩糖果,他的目标不是解放足球,而是解放阿根廷,可是,他的阿根廷昨天也站在了他的对面。”昨天之后,阿根廷《足球》这样评说马拉多纳。

    没人把玻利瓦尔看成是一个伟大的将领,因为他击败的军队数目不多而又指挥无方,他自己在战略和战术上都没有特别的才能。可他代言了整个南美的革命和伟大的青春。这仿佛就是马拉多纳的前生———老马没有教练资格证书,没有一天真正想过如何排兵布局,他和玻利瓦尔一样对物质利益没有概念,他进入时是富翁,离开时是穷光蛋,可他就是永远那么年轻地出现在阿根廷的面孔中。

    回忆之前,马拉多纳等于反叛的足球和革命者的青春;忘记之后,马拉多纳也将等着某一天被重新开棺验尸,看他那些胡须里,究竟隐藏着多少柔肠寸断。

    马拉多纳,当你还是陌生人。(谢礼恒)

    隐情

   官僚公敌〉全民偶像

    格隆多纳 迭戈,我希望你续约到2014年,但是有一系列的条件。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有些事情不让人喜欢。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我们会调其他人过来。

    马拉多纳 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下次你如果打电话,我不想听到你说要动我的人。一个也不能动,否则就别打了。

    这是周二的阿根廷《奥莱报》所曝光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的对话,消息来源是马拉多纳身边的人。从这段对话就可以看出,老马只知强硬,却缺乏沟通的谋略和技巧,让本就对他不满的格隆多纳毫无台阶可下。

     而真正让阿根廷挥起砍刀的却是老马从南非回国后犯了多重职场禁忌,得罪了他的衣食父母阿根廷足协和政府。要知道阿根廷足协突然罢黜老马,显然与阿根廷政府对老马的态度突然改变有关系。在南非遭遇德国队羞辱后,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公开表示支持老马留任,并邀请他和球员们前往总统府,但马拉多纳却根本不买女总统和政府的账,阿根廷《民族报》披露,老马前后20次拒绝接听总统和政府高官的电话,甚至直接关闭了手机。更糟糕的是,马拉多纳不给本国总统面子,却突然跑到委内瑞拉去给左派领袖查韦斯站台。

    阿根廷政府对此十分尴尬,怕遭受美国的责难,而阿根廷女总统的丈夫、前总统基什内尔不得不积极斡旋,希望能调解好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断交后引发的外交风波。阿根廷联赛去年遇到难题,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资金短缺,走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后来是政府出面埋单才保证了联赛的继续。格隆多纳听政府的意见,让马拉多纳成为“刀下鬼”,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另外一边形成截然相反的是球迷的态度。在足协宣布马拉多拉下课后,近千名球迷带着大鼓与蓝白色的旗帜,来到阿根廷足协总部,哭喊着抗议足协的决定,要求老马回来。一边是球迷的崇拜和追捧,一边是足协高官的全票否决。也许在球迷看来马拉多纳的桀骜不驯让人迷恋,然而相反,这种强烈甚至强硬的性格注定会让那些官僚们反感与厌恶。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新生

    阿根廷足球迎来生机?

    630天,马拉多纳成为了格隆多纳自1979年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以来最“短命”的一位主教练。尽管做法有点不厚道,但阿根廷国内多数的足球专家还是认为,足协的做法是正确的,可以说不是足协驱逐了马拉多纳,而是足球的现实驱逐了马拉多纳。“球王”下课对喜欢他的球迷来说不啻于“噩耗”,但对阿根廷足球的未来发展,却是春天来了。

    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队的目标显然就是“找回马拉多纳,梦回1986”,但这怎么听都像一个刻舟求剑的故事。巴西媒体就曾讽刺说,其实全世界共守着一个秘密,阿根廷足协是把2010年世界杯当礼物,供马拉多纳嬉闹玩乐,以偿还欠他24年的债务。

    礼物送完了,阿根廷国家队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南非世界杯,0比4惨败给德国队的阿根廷队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界杯第五名,这怎么听都像是笑话。现在,老马走了,球队应该更严肃,更认真。阿根廷不缺少人才,但要组建一支好球队,却必须要依靠更专业,更与时俱进的教练。

    阿根廷人已经在物色新教练了。据《奥莱报》网站的民意调查显示,比安奇以40%的得票率在13位可能的候选人中遥遥领先,而并列第二名的萨贝亚和拉蒙·迪亚斯只有11%的选票。绰号“总督”的比安奇的脾气一点也不比马拉多纳小,他曾三次拒绝格隆多纳执教阿根廷队的请求比安奇的牛气比老马有底气得多———他曾先后率领萨斯菲尔德和博卡青年获得7次联赛冠军和8次国际比赛冠军,包括4次解放者杯和3次丰田杯。仅这一点就能甩连国际A级教练资质都没有的老马几条街。

    废掉老马,阿根廷足协最大的损失其实是失去了一棵摇钱树。马大帅上任之初,世界各队对阿根廷的邀约纷至沓来,而且阿根廷国家队的出场费也随着老马的上任水涨船高。而现在,他们得另寻生财之道了。

    数说马大帅

    75%(胜率) 马拉多纳自从2008年10月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马家军”总共参加了包括热身赛在内的24场比赛,战绩为18胜6负,胜率为75%。

    104名(球员) 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后,先后征召了104名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第5名(世界杯名次) 根据国际足联的评定,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名列第五,这也是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