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亨利正式宣布退出法国队:我不会为任何事后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7日04:01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亨利在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纽约红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就此退出法国国家队,将一心一意为俱乐部效力。

  1997年10月11日,亨利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对手是南非队,他在伤停补时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2比1获胜。13年后的6月22日,亨利完成了自己在“高卢雄鸡”中的最后一次亮相,对手也是南非,这次的比分和上次一样,只是胜负关系换了个位置。亨利说:“世界杯上对阵南非是我最后一次代表法国队参赛,讽刺的是我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时的对手恰恰也是南非,我之所以没在比赛之前宣布这个决定是因为我觉得在世界杯上说这些不合时宜。”

  法国队败走南非没能给亨利留下一个圆满的结局,尤其是世界杯预选赛时的手球和沸沸扬扬的“内讧事件”更是使其离开多了一丝悲凉。“关于那个手球,我在球场上就向对手道过歉了,但是规则就是如此,裁判并没有吹罚。像巴西和科特迪瓦那场比赛,法比亚诺的手球就没有人说什么。”他说,“现在对于法国队而言确实很艰难,但我不会为任何事情感到后悔。我们仍然拥有一支伟大的法国队,我认为现在球队中的那帮人依然都值得尊敬。”

  今年32岁的亨利在为国效力的13年中出场123次,并攻入了创纪录的51粒进球。在参加了四届世界杯之后,曾经随队在1998年本土夺得世界杯的他终于选择了离开,“我不愿意像贝克汉姆那样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来回奔波,我愿意把我的全部精力都放在这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