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版奥斯卡颁奖 老马乳神分获男女主角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7:37

  一部成功的电影,需要有编剧的独具匠心、导演的娴熟调度和演员的出色演绎。他们各有各的用心,各有各的角色,小到不能再小的一个螺丝钉,也决定着整部机器的运转。少了他们,戏也就不成戏了。世界杯就像一部大片,每个人都为这部好戏服务。为了鼓励好戏,我们特地给那些愉悦了我们的人们,颁上“奥斯卡”大奖。

  最佳导演:布拉特《教父》

  和电影《教父》里的科里昂一样,今年74岁的布拉特也统治着一个无形的帝国,这个“帝国”经营的最大生意就是世界杯足球赛,预计仅一次南非世界杯就可以为他们带来87亿美元的生意。

  赚钱不说,最重要的是“教父”布拉特同黑帮教父一般专横和跋扈,全世界的球迷都可以恨他、骂他,可以说他在操纵着球队,操纵着比分,操纵着裁判,但谁都不敢得罪他。因为他有着决定足球前途的生杀大权,你如果还想再看足球,有时候那就得听布拉特的。当然我们也得承认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导演,哪怕是在南非这么一块所有人都认为肯定会发生一些意外的地方,他依然导演了一出不错的世界杯大戏。

  最佳影片:《拆弹部队》德国VS英格兰

  6月27日上映的这部大片被评为世界杯上最精彩的影片,如同奥斯卡放弃了《阿凡达》选择《拆弹部队》一样,也许存在着一些争议。但我们还是觉得这是世界杯上最好看的一部电影,它至少要比决赛和半决赛精彩得多。

  《拆弹部队》讲得的是德国,他们就像电影里的美国大兵一样,工作就是必须要把一颗颗旁人难以想像的恐怖炸弹拆除,只有这样才能前进。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就是他们遇到的最可怕的炸弹,拆除了。四分之一决赛又碰到阿根廷,这颗更具威力的炸弹,同样也安全拆除了。半决赛,炸弹更复杂难拆,于是轰的一声……

  这是一部有情节、有跌宕、有争议、有经典的大片。

  最佳男主角:马拉多纳《疯狂的心》

  《疯狂的心》男主角布里奇斯是2010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如果你看过这部影片,会发现布里奇斯的造型和马拉多纳还真有点像,都有一脸黑白不一的大胡子,都个性十足,都追求梦想,都不断地疯狂。

  《疯狂的心》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男主角布莱克曾是一位叱咤风云的歌手,然而在事业的巅峰期却肆意地消耗着人生:外遇、离婚、酗酒、打人,他的公众形象一天比一天恶劣、。好在一位朋友、一位弟子一直在帮助他,一直在鼓励他,让他重新走上音乐之路,而布莱克那颗一度冷却的心也在所有人的热情关注下,再度疯狂起来。

  介绍完这个故事,就不需要再说什么了,如果你多少对球王马拉多纳了解一些就会发现,如果让他来主演《疯狂的心》,那他也一定会成为最佳男主角的,因为这讲的几乎就是他的故事,只是将音乐换成足球就可以了。

  最佳女主角:里克尔梅《不能没有你》

  拉里萨·里克尔梅,在南非世界杯前和她的国家队一样默默无闻,不过随着巴拉圭取得八强成绩,也炒红了这位拥有F罩杯的乳神。她曾经表示,一旦巴拉圭夺冠,她将裸奔来为他们庆祝。但是巴拉圭提前出局后,里克尔梅在个人网站上表示开始支持西班牙队。

  她更是做出惊人承诺,如果西班牙夺冠照样裸奔。昨天凌晨西班牙已经夺冠,里克乐梅“裸奔”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也成了一个所有人感兴趣的话题。不管可能不可能,里克尔梅已经开始为自己澄清,自己并不是要炒作,而是真的发自内心喜欢足球。为了世界杯,很多女人都想疯狂,都想借此出名,但里克尔梅却成为了其中惟一一个最成功的,为此,最佳女主角也要颁给她。

  最佳外语片:《不败雄心》西班牙队

  南非的官方语言有11种,这其中包括了很多部族语言,也包括了常用的英语和荷兰语。世界杯决赛的参与者有说荷兰语的一方,他们甚至可以把南非当成自己的半个主场。但赢球的一方却是说外语——西班牙语的一方。电影《不败雄心》讲的是关于曼德拉就任南非总统后,通过橄榄球比赛来实现种族和解的故事。不了解南非的人可能还真想不到,一场普通的体育比赛如何能够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但当你了解了南非的历史和关于他们的橄榄球、足球后,就知道在这里体育比赛真得可以改变国家,改变种族。

  西班牙恐怕也如此, 2010年世界杯的获得肯定会给这个国家带来变化,至少经济学家可以预计世界杯会让处于危险境地的西班牙经济有所复苏,政治家会为加泰罗尼亚人与西班牙人的融合感到高兴。当今天西班牙队回到西班牙,看看马德里万人空巷的场面吧,就知道足球给这个国家带来的是什么。

  最佳动画片:《海底总动员》章鱼

  有人说,南非世界杯也许应该改成“章鱼”世界杯,甚至我们一度都考虑把最佳男主角颁给这只章鱼。当然考虑到章鱼哥太卡通,它的传奇太八卦,最后还是给它个最佳动画片吧。本届世界杯它总共猜了八场比赛,包括德国队的全部七场比赛以及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决赛。结果,它弹无虚发,全部猜中了8场比赛,这个纪录,无论是贝利之流的足坛名宿,还是加纳巫医等神汉,还是扎着巫毒娃娃的巴西人,甚或是一些挑战它的动物明星、飞禽走兽,全部望尘莫及。如此大明星,不给它颁个奖都过意不去了。

  最佳服装设计:《窈窕绅士》勒夫

  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是值得称道的,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场边的表现至少和场内的德国队一样红。以至于,在世界杯期间说起“潮人”这个词来,男女老幼首先想到的都是勒夫。

  潮人勒夫最突出的表现就在于他的服装上,他只靠一件蓝色的体恤(其实也可以叫秋衣)和一条围脖就可以叫人难忘,叫人津津乐道。从这一点上讲,勒夫的确要比电影《窈窕绅士》里的孙红雷强上百倍了。在这个奖项上可以和勒夫叫板的是马拉多纳,但老马只胜于改穿了一身西装让人耳目一新而已,在搭配和身型上,老马比勒夫还差得很远。不信,让老马套上件秋衣试试?

  本版撰稿 王书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