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球迷最爱阿根廷队 老马梅西成为两大吸引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9:52

  眺望遥远的、没有中国队参赛的南非世界杯,庞大的、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急剧分流,阿迷、意迷、德迷、西迷、巴迷、英迷、荷迷等等,他们坐在电视机前为钟爱的球队忘我的呐喊助威,竟累得不亦乐乎!每个迷群都有自己的小圈圈,分享胜利的喜悦、分担失败的哀愁……您是属于哪个迷的群体?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中国球迷中,哪个“迷群”最为庞大?我们不妨从侧面窥视一斑——在球队支持率排行榜中,阿根廷队自世界杯开赛以来稳踞头名!截止7日,他们仍以拥有679161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排在其后的是巴西 (403426)、西班牙 (301588)、英格兰 (282431)、德国(242448)、意大利(157149)、荷兰 (112317)。

  此外,通过搜索网页的数量也可以直观得出哪个“迷群”多。比如,在百度上键入“阿迷”,共有1030000篇!虽然其中有37900篇要归功于有人把“阿弥陀佛”错写成“阿迷陀佛”。但即使刨除这些,“阿迷”仍然为最。 “德迷”以651000篇,压倒“意迷”(367000篇)成为亚军。 “巴迷”231000篇排名第4;“英迷”196000篇列第 5; “西迷”172000篇排第6;“法迷”96600篇列第7;荷兰队已经成功杀入决赛,而“荷迷”却只能以37800篇排第8。

  从这两项统计结果来看,“阿迷”最为庞大!至于原因,不外乎老马于1986年世界杯的历史传承,梅西的新锐崛起,以及探戈足球的天生华丽。尽管,他们本届世界杯无缘4强,但还是拥有庞大的中国拥趸。巴西队得到中国球迷的青睐,原因也大抵如此。

  至于意、德、英、西等豪门,因其历史及现实战绩的光鲜,因其国内联赛的精彩,自然不乏大量中国球迷的拥护。当年的意甲直播及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造就了整整一代“意迷”。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未出线,中国“意迷”无不黯然神伤……而后的德甲、西甲、英超,也是滋生了无数“德迷”、“西迷”、“英迷”……

  事实上,也只有世界杯能够将中国及世界球迷清晰归类。在没有世界杯的日子里,他们更多只是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支持者。世界杯前,德国一权威机构统计显示:在欧洲2.25亿球迷中,巴萨拥有的支持者最多,接着是皇马、曼联、阿森纳及AC米兰。

  中国球迷也大抵如此,巴萨也是中国球迷最喜爱的队伍,特别是在年轻球迷中。走入校园,绝大多数球迷都会说,“我只喜欢巴萨”,并且“因为巴萨球员梅西才喜爱阿根廷队”,至于老马留给他们的印象,更多的只是“那个胡子拉茬且总爱穿西装扮酷的老头子”!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