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掀历史第三收视潮 320万人次去现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3:59

  早报记者 朱轶  

  对于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而言,这是一场谁都不愿错过的饕餮盛宴。它和奥运会一样是这个世界最受人关注的赛事。足球在全世界的广泛普及也让这项运动的最高赛事成为这一个月中全球无可争议的焦点。

  相比以往的18届赛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又是与众不同的。这并不仅仅缘于这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赛事,更重要的是,随着媒体的发展,以及足球影响力的推动,世界杯逐步成为整个世界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对于东道主南非而言,世界杯无疑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荣耀的一件大事。最终的现场观众人数并没有达到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所预计的342万人次,但在61场比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统计的购票入场观众已经达到了299.7万人次,场均入场观众为49134人。而最终南非世界杯的全部64场比赛,现场观众人数超过了320万人次,这个数字也足以令南非世界杯跻身世界杯历史现场观众人数的前三位。此前,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以359万人次的统计雄踞榜首,而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也吸引到了336万人次现场观看。“这次在南非,是世界杯历史上仅仅第三次这一统计数字超过300万人次。”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可拉斯·梅因戈特表示,“这绝对是相当令人瞩目的成功。”

  的确,即便有个别场次的比赛出现了成片空座位的现象,即便在德国和西班牙半决赛前尚有800张门票未售出,但这并不妨碍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和整个世界得到的关注度。

  随着全球媒体的发展,南非世界杯的关注度也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南非国内的收视率就很形象地表明,世界杯几乎是每个南非人的节日。据统计,南非国内SABC1和SuperSports 3这两档当家体育频道的世界杯揭幕战转播收视人群达到了1014.7万人,这个数字几乎占整个南非人口的25%。

  在南非以外,世界杯的收视率增长同样也是前所未有。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中国收视人数排在世界第一。小组赛期间,有2400万中国观众观看了希腊与韩国的比赛,这也令中国成为小组赛收视人数最多的国家。央视体育中心也坦言,央视的南非世界杯收视率会超过德国世界杯期间的6%,在体育赛事中仅仅低于北京奥运会。

  在日本和韩国两个参赛国中,世界杯比赛都创造了两国电视收视率的历史。同样,即便是曾经的足球荒漠美国,也开始慢慢为世界杯疯狂。美国队同加纳队的1/8决赛共吸引1940万余观众,超过了NBA总决赛,创下美国历史上足球赛事转播的最高收视纪录,超过了1994年本土世界杯的决赛。据统计,世界杯开赛以来,美国境内每场比赛的平均收视人数达490万人,比德国世界杯暴增108%。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