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大尤物抢戏:章鱼哥绝唱 黄油手成热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12日16:47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盛宴终于到了尾声,在这其中夺人眼球和一战成名的绝不只是斯内德、比利亚、厄齐尔等球星,也不仅仅是C罗、梅西、卡卡等帅哥的天下。就在世界杯举办期间,各领域不断涌出“关键词”,每个“关键词”背后都有着万众瞩目的故事。它们的精彩之处一点不亚于世界杯赛场上的精彩。而现在,这些“关键词”也成为我们能牢牢记住这一届世界杯的关键。

  1

  “普天同庆”

  和“黄油手”

  当可怜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名栽在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脚下的守门员后,“普天同庆”和“黄油手”两个词被牢牢地联系在了一起。

  “黄油手”的出现当然首要责任是守门员本身,精神不集中、判断不准的问题不可能通过找其他借口就可以轻松“过关”。不过,在世界杯开赛前,多支球队门将就对“普天同庆”恶评不断,认为它太过光滑,不方便牢牢拿住。而开赛后,频频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让大家更把错误都赖在了“普天同庆”上。而对于因为“黄油手”离开世界杯的球队,相信面对“普天同庆”只能“普天同哭”了。有专家就点评,“普天同庆”采取的无缝缝制,减少阻碍的“高科技”办法,让“普天同庆”非常的“滑溜”。这个球只适合于发力的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而且,球飞行后半程轨迹和速度往往超出球员的判断,不仅仅是踢球的难把握,更重要的是守门员实在难以将其“牢牢掌握”。

  而据了解,“普天同庆”还是产自深圳呢。近日,阿迪达斯公司德国总部正式对外宣称:世界杯官方用球第一次在中国生产,深圳的亚旭塑胶公司是本届世界杯官方足球的唯一生产商,其生产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将成为2010年全球范围内销售量最好的足球。针对“普天同庆”被称为“黄油手”制造者这一说法,阿迪达斯公司表示:守门员会这样抱怨是因为这的确相当常见。这是球在空中与气流相互作用时不可避免产生的物理现象。所以,如果球的速度很慢,足球就不能直线飞行,它的飞行轨迹会显得不太稳定。相反,如果球高速旋转,那么它会承受许多扭曲的力量,足球会在飞行过程中变形。阿迪达斯公司强调:所有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于2010年2月便获得了第一批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自2009年12月起,“普天同庆”已经在德国、荷兰、法国、奥地利、俄罗斯、瑞士、阿根廷和南非的顶级联赛中被使用,并得到了积极评价。其质量则更不可挑剔,部分指标甚至超越国际足联标准。“普天同庆”目前是全球范围内销售量最好的足球。

  2

  “呜呜祖拉”,想说爱你不容易

  在本届世界杯上,无论是球员、现场球迷或者电视观众一直抨击,甚至有世界杯组委会的官员表示将考虑喊停的,就是在场上发出如群蝇乱舞之声的南非独特助威乐器呜呜祖拉。

  其实,有关呜呜祖拉的争议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当时,在南非举办的联合会杯足球赛上,这种一米长的塑料喇叭制造的噪音就像一大群苍蝇入袭球场,几乎所有的球员和电视转播商都对其表示了强烈的反感。但国际足联出于对南非本土文化的尊重,并没有出面禁止呜呜祖拉的使用。

  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曾抱怨:呜呜祖拉使他们在比赛中很难听到队友的喊话,以至于在与乌拉圭的对决中被对手逼平。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认为呜呜祖拉的噪音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德国队则说他们考虑过佩戴耳塞来抵御这种令人发疯的噪音——据说,有不少电视台在开赛后就利用高科技技术,消除呜呜祖拉的背景声音。也有不少人就呜呜祖拉进行调侃,有人称:想想呜呜祖拉,老婆的唠叨更动听了……

  虽然大家嘴上都说讨厌呜呜祖拉,可是这并不影响呜呜祖拉走俏市场。据说,呜呜祖拉或许将冲出南非,走向各地的大型足球联赛。有人称,还将把呜呜祖拉引进下一轮中超的赛场内。试想,本来沉闷的中超联赛,再搭配上这样巨大的苍蝇叫声,中超还会有观众吗?

  3

  世界杯将是

  章鱼哥绝唱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德国队3∶2力克乌拉圭,再次印证了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章鱼哥的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那只叫保罗的章鱼的神奇预言。目前,它在本次世界杯预测比赛胜负7次,成功率为100%。尤其是在德国队对阵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章鱼哥将自己的腕足伸向了标有西班牙国旗的盒子。而西班牙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比赛胜利,史无前例闯入了决赛。难怪西班牙首相帕萨雷罗也开玩笑称:他很担心保罗的安全,将为它聘请贴身保镖。“章鱼哥”怎么就这么神奇?该水族馆负责人安娜·波特曼向世人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章鱼哥确实是一只雄性章鱼,今年已经两岁半了。2008年来到奥博豪森,最喜欢的食物是贝类和虾。外界猜测它之所以能够预测球赛是因为喜欢多彩的颜色,原来并非如此。因为章鱼是色盲,它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对于它会拿起玩具球,安娜则表示,是因为章鱼都很喜欢玩耍,喜欢把东西从一个地方取出来,另外,“章鱼哥”也从饲养员那里接受了特别技巧的训练,比如开瓶子等。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开始时,水族馆就打算利用章鱼哥搞点新花样。首次让章鱼哥对球赛结果进行预测,六场比赛就猜中了五场,此后在本届世界杯上又让它继续预测德国队的比赛。这并不是某个人的主意,而是水族馆团队策划的成果。

  策划出章鱼哥当然是有利益推动的,据了解,自章鱼哥出名后,来该水族馆参观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其中90%的游客一进门就问保罗在哪?很快,德国的学生们就要放假了,预期前往水族馆追星的孩子们会把章鱼哥所在的展览区挤爆的。下一届世界杯不知道章鱼哥是否能够继续进行神奇预测?安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章鱼一般的寿命是三年,现在它已经两岁半了,我们也不知道它能活多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保罗’坚持不到下一届世界杯了,甚至两年后的欧洲杯也希望渺茫。看来,本届世界杯就将是保罗的绝唱啦。”

  4

  巴拉圭名模

  想嫁里克尔梅

  还在关注世界杯太太团的行踪?那就实在太土了。纵然她们依旧身材惹火、样貌迷人、星味十足,但是比起巴拉圭的这位女球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名度来说,着实逊色不少。凭借漂亮的脸蛋,尤其是丰满的上围,巴拉圭队女球迷拉里萨·里克尔梅每每在巴拉圭队比赛时,在场边就吸引了摄影记者的注意。尤其是她在为巴拉圭队助威加油时,有一次将手机夹在两胸之间的狂放举动,被摄影记者“抓”个正着。待照片一面世,这位美女迅速蹿红,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性感女神。巴拉圭国内媒体还一直把她看作是国家队的缪斯女神,她在网上的交友空间也已经有了数目庞大的狂热追随者。

  发现自己成为“名人”后,这位美少女用胸夹手机的做法成为了她的“商标”。每次巴拉圭队在场上踢球,大家都在场下疯狂地寻找着这位身穿巴拉圭国旗低胸装,将手机夹在两胸间的女孩。面对镜头,她也毫不羞涩,尽情地摆出各种性感撩人姿态。细一了解发现,她可绝不是普通人。她是巴拉圭国内著名模特,还曾经代表巴拉圭参加过世界小姐的选举。待世界杯进入尾声,这位美女终于承认,自己用胸夹手机的行为纯属炒作,是专门与国内一家广告公司合作的产物。

  英雄不问出处,不管是怎么走红的,反正目前拉里萨已经成为了明星。近日,她在接受某外媒采访时,还公开示爱里克尔梅,称自己曾经专门去过一趟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是为了买一件博卡的10号球衣。还说自己十分仰慕里克尔梅,视其为偶像,只敢远远地观望。但是自己非常想认识这位明星,同时还暗示自己目前还没有男朋友,希望里克尔梅能够注意到自己。据悉,目前众多好莱坞电影公司极力邀请拉里萨加盟,要为她量身定造拍电影。可是拉里萨却表示:自己可以牺牲事业成全里克尔梅,“我可以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发展,我觉得这并不是损失。”看来,展示性感并不是拉里萨的唯一所想,她还想在心上人面前尽量展示自己的贤惠,这个小姑娘真是有备而来啊。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