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只有章鱼知道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7月11日15:42

  信则灵。章鱼保罗因为六次预测世界杯比赛结果全对而一下子走红,被尊为“章鱼帝”。在德国,它的知名度连升N级;在西班牙,人们把它看成保护神,因为担心被杀死或者被吃掉,西班牙首相甚至说要给它派去一队保镖。全世界相信保罗的人,这几天都对它崇拜到了极点,它受追捧的程度,就连“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也望尘莫及,尽管后者为了吸引眼球,这几天不停地脱衣服,但也丝毫不能动摇章鱼帝无与伦比的地位。

  阿根廷队的球迷不恨章鱼了,像阿迷一样要把章鱼炖了吃的德国极端球迷也不这样想了。章鱼帝是神奇的、伟大的,它只是说出了真相。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的经营者们趁热打铁,准备推出“保罗二世”,继续在预测行业里独占鳌头——因为章鱼的平均寿命只有四岁左右,两年前开始预测欧锦赛的保罗已经鱼过中年。

  章鱼有八只脚,九个脑袋,很多人相信它比人类聪明。据计算,保罗预测出来的六连胜,理论上能给投资者带来1100倍的收益!现在保罗预测西班牙将夺冠,如果与最后结果相符,不仅西班牙球迷要把奥博豪森海洋馆的门挤坏掉,连阿根廷和德国的球迷、球员和教练也都找到说辞了:保罗预测过了,认命吧。

  我一直认为,阿根廷输给德国和德国输给西班牙这两场有些怪异,看来球员和教练在心理上肯定受到保罗的影响了。马拉多纳和梅西,勒夫和克洛泽,一直都说不清楚败因,现在也不用总结了,因为只有保罗才知道谁输谁赢,天机不可泄露。

  我不是德国队粉丝,只是欣赏德国人的铁血意志和钢铁神经。对阵西班牙队,我第一次发现德国人其实也会胆怯,也知道气馁,以往的感慨甚至多年来为英法之流累积的悲情,在终场哨响的那一霎,顿时烟消云散。

  章鱼保罗的魔力究竟有多大?我不知道。球场上的很多事,连同这次伟大的策划,这条章鱼都不可能知道。但我知道,它声名鹊起,离不开奥博豪森海洋馆的精心策划和媒体的推波助澜,因此我更愿意把这个事件看成是包装策划行业里一次超乎寻常的成功,是值得广告人好好学习的一堂课。 宗玉枢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