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兰队后防线危机四伏 西班牙队中场占优机会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11日12:31

  西班牙和荷兰队之间的技术流顶级豪门对话,“斗牛士”被众多专家看好,“橙衣军团”要想摆脱“无冕之王”的帽子,需要更加超水平发挥。

  实用4231VS控球4231

  西班牙队在半决赛击败德国队的比赛中终于找回了真正的自我,撤下状态糟糕的前锋托雷斯,将阵型由442改为4231后,“斗牛士”踢出了开赛以来最美妙的一场比赛,他们通过经典的控球战术令对手输得心服口服。而荷兰队在其6战全胜的比赛中体现出强大的中场控制力,总是首先控制住球和比赛节奏,然后耐心地通过传递调动对手的防线,从而找到破绽,这样的踢法虽然在威胁性和观赏性上暂时比不上西班牙队,但足以实用地击败其他对手。

  西班牙中场更强一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找回自我的“斗牛士”很可能会在决赛中占据局面上的主动,由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组成的中场要略强于荷兰队由斯内德、库伊特、罗本、范博梅尔和德容组成的5人中场。荷兰队在中前场的整体配合水准和细腻程度不如西班牙队,但罗本的单兵突破能力和关键时刻的果断射门倒是一大优势。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在突破能力上不亚于罗本,但在射门这一环节上则要略输一点。

  旗鼓相当的金靴之争

  西班牙队在临门一脚上将倚重比利亚的射术,比利亚目前以5球雄踞射手榜首位,他对于荷兰队马泰森和海廷加组成的防线将是很大的威胁。荷兰队的最佳射手不是正印前锋范佩西,而是他们的组织核心斯内德,全能的斯内德目前也已经打入5球,和比利亚旗鼓相当。比利亚和斯内德很可能将通过这场比赛来决定谁是本届世界杯的射手王。

  西班牙防守优势明显

  西班牙队在防守上要强于荷兰队,由皮克、普约尔组成的中后卫组合要比马泰森和海廷加稳健,而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在两翼的攻防能力也要略胜于荷兰队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德维尔。在门将位置上,最近状态神勇、多次救险的卡西利亚斯也要强过荷兰门神斯特克伦伯格。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