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世界杯解说犯错难免 我知道自己弱点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10日05: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0日报道) 2010年是贺炜第一次到现场解说世界杯的比赛,过去的这一个月是他解说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历练,三四名决赛将会为贺炜的南非之旅画上一个句号。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贺炜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解说世界杯,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学习,这是我在南非的一个关键词。”

  贺炜曾经在2008年现场说过欧洲杯,2006年也解说过一些世界杯的比赛,他说:“我这此给自己定位就是学习,要学习那些老解说员的经验,学习他们的长处。应该说学的很多,到现场你接触更全面、更深入,世界杯就是足球领域最高水平的赛事,欧洲杯可能精彩,强队的密度要比世界杯更大。但是世界杯是全世界的节日,不仅是那些专业球迷会看,那些平时不怎么看球的人也会看世界杯。”

  很多人都认为贺炜这次世界杯的解说不如他平时解说西甲专业,对此贺炜表示认可,他说:“世界杯的受众群更广泛,我的解说更通俗,不能像平时西甲、欧洲杯选取的那么专业的点。有时候我可能讲讲小故事,讲一些球队之间的渊源,毕竟有些球迷不了解。可能在不少球迷认为,你讲的那些谁不懂啊,这我也知道,但确实有的球迷不懂,所以我的解说必须要广,要深入浅出,需要专业的判断,更需要用简单通俗的话说出来。”

  在一个月的解说当中,贺炜都小心翼翼的避免犯错,但他还是承认自己无法做到不犯错,“解说员在很多细节上把握必须小心,不能犯低级错误,尽量少犯一些口误。我个人说实话,没有一场比赛是完美的,但要力争让错误减少到最低,我的经验还是不够,错误还是挺多的。我觉得挺惭愧的,有时候自己刚说出口就意识到了,但解说跟随比赛进行的,是一个动态的流程,没时间更正。这是对广大球迷非常抱歉的,你像聊天是允许改的,互动的过程是可以发现错误的,解说是没有交流的过程。只有我在说,这种单向交流是很难得。”

  贺炜还自揭自己解说的最大弱点,他说:“我自己有个缺点,我的声音很平,平时说话就缺乏抑扬顿挫,虽然声音有起伏,但不是线条起伏,别人听起来太平就没有感情。这是我天生的特点,别人会觉得波澜不惊,这是我自己需要改变,学习一下发生用气的方法,用声音声调来表现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关洋)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