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世界杯季军之战不走过场 乌拉圭前锋欲完美绝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0日03:38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之前,乌拉圭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要击败荷兰队,进而在决赛中与德国队争夺冠军。乌拉圭队终于实现愿望将与德国队对阵,只可惜,双方对阵的地点是在伊丽莎白港,但并非决赛地约翰内斯堡,而是北京时间11日凌晨的季军争夺战。尽管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历来被当做“鸡肋”,但双方均未轻视本场比赛,两者都将此战视为荣誉之战。乌拉圭队表示,要创造近60年的最佳战绩,德国队也不示弱,要战斗到最后一秒。

  乌拉圭队在40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他们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的目标,本场比赛他们也一定会尽全力打出自己的水平。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至今,德国队已经连续三届杀入四强,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冠军。在输给西班牙队之后,德国队不会厌烦再次争夺第三名。因为大家不能忽略德国人的顽强精神,他们总是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即便只是无关痛痒的季军争夺战,德国队依然会一丝不苟地拼到最后一秒。令人感动的是,德国队中场主力赫迪拉与队长拉姆,都受到伤病困扰。但身担队长要职的拉姆坚持要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别担心,我会做好比赛准备的,伤病没那么严重。”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还有特别的意义,两队的头号射手将为射手的最高荣誉——金靴奖而战,他们的队友也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德国队的头号射手克洛泽和小将托马斯·穆勒都已经攻入4球,他们仍有机会冲击金靴奖。而克洛泽如果能够再进两球,就能超越打入15球的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累积入球最多的球员。克洛泽有背伤,他是在争顶时受了伤,但队友仍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出场。32岁的克洛泽现在只差一球即可追平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15球纪录。

  乌拉圭队方面,解禁的苏亚雷斯已经有3球入账,他的锋线搭档弗兰收获了4粒进球,他们都不会任由对手逞强,更不会让他们在自己面前捧得金靴。对于今年已经31岁的弗兰而言,本届世界杯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作为一名出色的射手,他一个人就包办了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7粒进球中的4粒和1次助攻,效率堪称惊人。“我们只能为第三名而努力了,每个队员心里的滋味都很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