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克鲁伊夫:西班牙决定决赛走向 与其对攻必速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10:58

  你们还记得吗?在西班牙输给瑞士之后,我却表示,我反而更加看好这支球队,认为他们仍然还是夺冠热门。昨晚,西班牙在对德国的比赛中,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西班牙,巴萨的翻版,是足球的最佳广告。只要你踢得好,想要取悦球迷,并押宝攻势足球,就有很大可能战胜投机主义者。毫无疑问,德国队知道会发生什么,荷兰也一样知道:如果你面对的是一支喜爱控球的球队,那你一定会遭受痛苦。

  横扫了阿根廷的德国,如果能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展开足球,那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不过,西班牙除外。如果你跟西班牙对攻,那你死得更快。

  我不想惹出矛盾,尤其是不想跟耶罗争论,他表示,西班牙队有自己的风格,并没有拷贝巴萨。对不起,我要说,西班牙的风格就是巴萨的风格。西班牙战胜德国的中场,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以及一个“小不点”佩德罗,而且,西班牙队正是凭借普约尔的头球获胜。博斯克让佩德罗首发上场,说明他非常清楚巴萨的每位球员都能提供什么:控球、很少丢球、纵深、全场的牺牲,尤其是本队丢球时的反抢。

  西班牙人知道,尽管自己拥有黄金一代,但未能要再创造这样的夺冠机会,恐怕也不容易了,而荷兰人更是明白,自己要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这将是一场美妙的决赛。毫无疑问,所有的荷兰人都选择德国队作为决赛的对手。这有两个关键的原因,一是荷兰人希望能在世界杯决赛中战胜德国,以报1974年之仇;二是西班牙控球能力很强大,而荷兰队的身体条件不如德国,在德国队都被西班牙队整得筋疲力尽的情况下,荷兰球员知道自己无法在90分钟的时间里都跟着皮球跑。

  不过,荷兰队也会想办法抓住两点,第一,这是一场决赛,是一场定胜负,这样的比赛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第二,过去的比赛里,西班牙队尽管创造了许多许多的机会,但他们要完成进球却十分费劲。除了这两点,其它都由西班牙来决定了。 沈庆丰 编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