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 勒夫和德国输在太年轻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6:32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血洗阿根廷队的德国人昨天凌晨也尝到了那种命门被破、无可奈何的滋味。在斗牛士晃动手中“技术足球”的红布时,年轻的德国队变成了一头蛮牛,纪律有余、冲劲儿不足。一物降一物,说的大概就是这种状态。

  2008年欧洲杯对决,“白头翁”阿拉贡内斯能将独当一面不久的勒夫玩弄于股掌,靠的是经验,现如今把勒夫玩出决赛的与其说是博斯克,还不如说是勒夫自己。

  没错,西班牙是在小组赛里被瑞士队羞辱过,人们也都记得瑞士队的主帅希斯菲尔德是德国人,但勒夫因此就自缚手脚,教弟子学乖,向瑞士队看齐,实在没有必要。

  与两年前相比,勒夫成熟了很多,可德国队中,已经没了见惯大场面的老队长巴拉克,剩下的只是拉姆和厄齐尔这样的中生代新队长以及新新人类。如果穆勒没有停赛,这个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进球的小伙子或许能为德国队创造奇迹,但没了穆勒,德国队也不至于被打回原形,变成方向感全无的毛头小伙啊。

  西班牙队很行吗?至少跟两年前相比,还差一些。效力于利物浦的“圣婴”托雷斯被他的英超队友传染了,他和早就离开的英格兰队一样,在南非找不到北,如果不是普约尔给巴萨帮争气,圣卡西和阿隆索给皇马帮长脸,德国人未必没有机会。

  绝非最佳的西班牙赢了正在上升的德国,章鱼哥果真料事如神吗?早就说过信章鱼不如信自己,德国队是输给了自己。

  克林斯曼走后,勒夫独掌德国队教鞭,虽然帅绝天下,粉丝成堆,但他始终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认证,帮他洗掉籍籍无名的球员时代和克林斯曼留下来的阴影。欧洲杯,他输了,世界杯他不想再输,淘汰阿根廷曾一度让他信心爆棚,但接下来偏偏让他们遇到了西班牙。

  提前打进决赛的荷兰中场斯内德说过,打西班牙要比打德国难十倍;偏巧“预言家”章鱼哥也选择了西班牙,即便爱妻亲临现场助阵,勒夫也难免英雄气短儿女情长。教练的气质和想法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看看德国队就知道了。高手过招,比的不是长板,而是短板,谁先打憷,谁就先犯错,一旦犯错,便无可挽回,如果要怪,只能怪勒夫跟他的德国队,还是太年轻了。

  □ 李琳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