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宁看裸奔 不看罗本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5:26

  乌拉圭2:3惜败于荷兰,主帅塔巴雷斯愤愤不平地说:荷兰第二个进球明显越位,国际足联要保欧洲豪门进决赛,乌拉圭成了牺牲品。面对集体身价超高的荷兰,乌拉圭只能算一没落贵族,相当于《红楼梦》里没了爹的林黛玉,在贾府里,形单影只,我见犹怜。

  世界杯是实力杯,其实也是势力杯。君不见,自从1962年的捷克斯洛伐克后,就再没有哪支黑马球队杀进过世界杯的决赛。48年以来,能进决赛的都是豪门,是票房、商业明星们,是传统和现实意义上的大佬球队。世界杯就像一部枪战+悬念剧,大结局里永远有正一、反一,最后一声枪响之前,配角早就悉数归西,只留下善摆甫士的高片酬明星在那捉对厮杀。导演只能那么导,剧本也只能那么编,按性价比衡量,让乌拉圭在决赛中来那么一遭,在布拉特看来,显然远没有橙色郁金香盛放看台来得有用、刺激、值钱。

  从这个逻辑讲,国际足联可能更愿意看到荷兰在足球城体育场跟西班牙生死对决。相对于德国,西班牙身价更高、明星更多、技术更好。荷兰打西班牙,更像是意大利联赛核心球员跟西班牙联赛核心球员的对决,符合“二王相遇”的结局法则。德国虽然踢法漂亮,年轻力壮,但毕竟明星球员档次稍逊,性质上属“蓄芳待四年”的球队。西班牙成熟、老练、整体性好,兼且是2008欧洲杯冠军,已到了世界杯收获期。西荷两队的碰撞,虽然听起来没有荷德大战那样火星撞地球,但会更有看头,更有意义。

  荷兰行走足球江湖的封号是“无冕之王”,而西班牙盼望得一次世界杯冠军的心也坚如磐石。两只从来没染指过大力神杯的传统豪门,如果相遇在决赛,就意味着世界杯将创造新的历史,在南非将产生一只首夺世界杯的球队!这将是南非世界杯在如噪音般的呜呜组拉、多如牛毛的误判、几场看不懂的关键比赛、飞行线路古怪的普天同庆之外,留给世界最有意思、最值得回忆的印迹。

  谁赢谁输?虽然已经有人笑我是IBM(International big mouth),但我还是要勇敢地力挺西班牙。我不是西迷,但我很讨厌荷兰男二号罗本夸张的假摔。宁看裸奔,不看罗本。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