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7人“巴萨帮”助推斗牛士 博斯克:小心荷兰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9日04:59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勒夫身上那件幸运的蓝色毛衣终究没有敌过章鱼保罗的魔力,这只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又一次猜中了比赛的结果。德国人也没有躲过马拉多纳1994年告别世界杯时留下的“淘汰阿根廷的球队下轮必定出局”魔咒,和两年前欧洲杯决赛一样,西班牙用相同的1比0再一次战胜了日耳曼军团。“西班牙队第一次打入了世界杯的决赛,红衣军团打出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这场比赛堪称西班牙历史上最佳的比赛之一。”西班牙或者荷兰,首次举办世界杯的非洲大陆将见证一个新世界冠军的诞生,《马卡报》已经开始憧憬斗牛士首次捧杯,“看西班牙队目前的表现,很可能下场对荷兰的比赛,将是一场好上加好的比赛。”

  7人“巴萨帮”助推斗牛士

  西媒:感谢巴萨,感谢章鱼

  “帮我复仇,干掉德国人。”和德国半决赛打响前,皮克、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等巴萨球员都收到了一条来自梅西的短信。阿根廷0比4被德国血洗后,郁闷的梅西希望巴萨队友能够为他雪恨。或许博斯克也得知了梅西短信内容,本场比赛,前皇马主帅竟然一口气派上了包括比利亚在内的7名巴萨球员首发,“博斯克押宝巴萨帮。”《马卡报》在看完首发阵容后,如是评述。

  佩德罗首发上场,是博斯克拷贝巴萨最明显之处。赛前还宣称力挺托雷斯继续首发的博斯克,无奈对现实妥协,将阵型从442改为4231。用谁顶替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原本是第一选择,即便在阿森纳队长受伤的情况下,纳瓦斯和席尔瓦都可以进入首发阵容,但博斯克选择了佩德罗,这个一年前还在巴萨B队参加丙级联赛的小将,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让佩德罗首发是个艰难的选择,托雷斯也很强,但我们认为佩德罗是最好的选择。佩德罗在左路向拉姆施压,使其无法压上,他不只是防守拉姆,也要攻击这一侧,佩德罗今天踢得非常好。”对于这场半决赛中大面积使用巴萨球员,博斯克认为这并无任何不妥之处,“巴萨这样的大俱乐部,一直为国家队输送很多球员,全西班牙都会对巴萨足球印象深刻。”

  皮克、普约尔、布茨克斯、伊涅斯塔、哈维、佩德罗,再加上刚刚和巴萨签约的比利亚,8名巴萨球员中唯一一名至今无缘出场的是门将巴尔德斯,首发上场的门将卡西利亚斯,本场比赛结束后,创造了在世界杯上连续313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特罗霍夫斯基和克罗斯上下半场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均被卡西利亚斯挡出,“伊格尔表现非常出色,他配得上首发门将。”巴尔德斯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替补门将的角色。

  “这是一个带着巴萨牌子的进球。”马德里的《马卡报》并不讳言巴萨助推西班牙进入决赛,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副主编马斯卡洛解析了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使用巴萨帮的区别,“两年前,阿拉贡内斯依靠巴萨的传控成为欧洲的王者;两年后,博斯克在坚持巴萨特长之外,又‘榨’出了国家队中巴萨的剩余价值,那就是佩德罗和普约尔。”

  西班牙的历史让所有西班牙记者在感谢全体队员努力的同时也感谢那只神奇的章鱼,“我们都爱章鱼保罗!”对德国的半决赛赛后,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记者们在混合区里兴奋地嚷嚷开了——这只神奇的章鱼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法力无边”,借着被它所青睐的东风,西班牙在比赛中1比0小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场。“章鱼保罗说对了!”西班牙《马卡报》在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只叫做保罗的德国籍章鱼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护身符。它预测西班牙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而这已然成真。”

  历史性首次晋级决赛

  博斯克:必须小心荷兰人

  “史诗,外加艺术。”尽管只是一场1比0的小胜,但西班牙媒体认为这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西班牙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足球是感情的积累的话,那西班牙积累的就是享受与快乐;如果足球是艺术诗的话,那西班牙就是一首史诗。面对可怕的、寒光闪闪的德国队,西班牙队却拥有一切,西班牙的足球显得精细,但在需要的时候,也能硬碰硬。”《国家报》这番赞美之词,似乎让人觉得西班牙已经赢得冠军。《马卡报》也认为,“以球队目前表现,下场和荷兰的比赛,将是一场好上加好的比赛。”

  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结果,让西班牙媒体为之一振,《马卡报》已经开始为和荷兰队的比赛造势,“西班牙球员知道自己创造了历史,但他们也知道,现在自己正站在可以令他们成为传奇的机会面前,西班牙球员显然不会让这样的机会擦肩而过。”就连两年前率队夺冠的阿拉贡内斯也认为,“如果西班牙队踢出这样的水平,任何球队都很难击败他们。”

  一旦西班牙夺冠,斗牛士军团不但将成为乌拉圭、意大利、巴西、德国、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后,历史上第八支夺取世界杯的球队,还将打破欧洲杯冠军无法在两年后夺取世界杯的魔咒,“太令人激动了,我们打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现在,是时候去捧起冠军奖杯了!”比利亚赛后号召全队赢得最后的冠军,卡西利亚斯也表示,“我们在世界杯上,击败过葡萄牙和德国这样的强大对手。希望周日的比赛,我们能再次胜出。”

  在一片赞誉声中,博斯克依旧不为所动, 对于博斯克来说,无论最终冠军的归属,他率领的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现在让我记起的就是这些年来和球员们一起努力工作的教练、队医、球队官员等工作人员,我是和他们一起创造历史的。”对于和荷兰队这场决赛,博斯克提醒所有球员不要掉以轻心,“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荷兰有自己的传统足球,将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在比赛前,我们绝不能认为已经赢了。”博斯克表示西班牙不会在决赛中改变战术,“我们同样会尝试加强控球,抢占进攻中的主动地位,争取赢下那场比赛。”

  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赛后她前往球员更衣室表示了对西班牙队的祝贺。她穿着代表西班牙的红色裙子和黄色围巾参加了西班牙队的庆祝。赛前索菲亚王后就对比赛表示乐观,她强调博斯克的球员都是表现出色和默契十足的。

  全德国呼吁勒夫续约

  贝肯鲍尔:他是唯一的人选

  西班牙战胜巴拉圭后一天,德国国家队首席球探西根塔勒向勒夫提交了一份关于西班牙的详细报告,如何对付西班牙?是像希斯菲尔德那样放弃控球权打反击,还是学习贝尔萨全力进攻,勒夫从始至终没有解释过自己的战术选择,仅从场面上解读的话,德国队是照搬了瑞士的打法,只是勒夫没有希斯菲尔德那份运气,他只能接受欧洲杯决赛后,再一次输给西班牙的结果。

  “我们的勇气和机会都很少,我们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更具攻击性,但这场比赛没有。”门将诺伊尔认为德国队没能展现出积极的一面。克洛泽也认为,“我们没能踢出属于自己的比赛。我们本想迅速通过一对一对抗解决问题,但是当我们到对手面前时,球已经不在了。”为何任西班牙在比赛中肆意驰骋,是主教练赛前战术意图所致还是球员在比赛中的不得已选择,德国人没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们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之前的水平。”勒夫表示自己也很难理解德国队为什么没能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我们缺乏勇气和信念来踢出属于自己的足球。我们在比赛中有太多的顾虑。球队在今天像是喝醉了一样,我们什么也没做,很难拿到皮球,也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这不是属于德国的比赛,西班牙应该打败我们,西班牙的传球能力非常出色。”勒夫赛后大度地为西班牙送上祝福,“希望西班牙能夺冠。”

  “西班牙太强大了,勒夫的球队却太年轻,这支球队属于未来。”对于球队止步半决赛的结局,德国媒体倒是给予了很大的宽容,考虑到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出了4比1力克英格兰、4比0横扫阿根廷这样精彩绝伦的比赛,《世界报》认为德国队会在未来给所有人带来惊喜,“小伙子们,抬起头吧。我们会在四年后的巴西将冠军奖杯带回来。”

  现在谈巴西世界杯还为时过早,对于德国人来说,东山再起的第一步是要确定下一届主教练人选。勒夫和德国足协的合同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就将正式到期,世界杯前勒夫没有和德国足协续约,凭借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勒夫在国内人气飙升,得到一份续约合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勒夫是唯一的人选,德国足协必须加快速度。”贝肯鲍尔的呼声得到了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的认同,“我没有想到过德国队会有这样的表现。本届世界杯上德国是唯一一个能这样摧毁对手的球队,所有人都必须明白,目前德国队非常强大。”目前勒夫的年薪为250万欧元,德国足协已经表示他们会给勒夫一份年薪300万欧元的续约合同,“我认为勒夫会留任的。”和勒夫关系并不密切的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现在表示,续约勒夫一事最晚在这个月底就能解决,“我知道勒夫计划继续工作下去,现在没有理由不让这样的情况继续。”

  “我们踢出了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撇开和西班牙的这场比赛,勒夫对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对于自己是否留下这个问题,勒夫表示他会等到世界杯后才讨论这个问题,“现在,让我们去争夺第三名。”勒夫表示,德国队会在未来两年内变得更加强大,“无论谁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我们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之前的水平。”勒夫表示自己也很难理解德国队为什么没能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我们缺乏勇气和信念来踢出属于自己的足球。我们在比赛中有太多的顾虑。球队在今天像是喝醉了一样,我们什么也没做,很难拿到皮球,也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这不是属于德国的比赛,西班牙应该打败我们,西班牙的传球能力非常出色。”勒夫赛后大度地为西班牙送上祝福,“希望西班牙能夺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