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武侠世界杯:杨过航拍世界杯 灭绝师太炒郁金香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50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杨过航拍展英姿,

  所得报酬真不低。

  灭绝师太开花店,

  惹恼东邪黄药师。

  上回说到武侠世界杯圆满落幕,郭靖率队喜夺冠军。胜利者顾不上庆祝,失败者顾不上沮丧,大家马不停蹄赶往荷兰队和乌拉圭队的半决赛现场。

  高手们在看台上坐定,正等着比赛开始呢,忽然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跑到他们面前高声说道:“请问杨过杨大侠在吗?”

  “我就是,找我有何贵干?”杨过站起身来问道。

  “可否跟我们走一趟?我们有点事情想麻烦您。”来人客气地说。

  杨过没有多想,跟着工作人员就离开了,可老顽童坐不住了,对着黄蓉说道:“丫头,是不是杨过骑着神雕去找郑大世的事被发现了?人家不会告他影响航空秩序吧?要真是这样,咱们得去救他呀。”

  “我看不像,这人挺客气的,应该是别的事吧?别管那么多了,好好看球吧。”黄蓉答道。

  老顽童这才安下心来看球,杨过此时也在看球,不过不是在看台上,而是在天上。

  原来,组委会的航拍直升机出了故障,一时半会儿又修不好,组委会就想到了杨过,想让杨过骑着神雕扛着摄像机搞航拍。杨过一开始坚决拒绝,说是怕神雕在天上飞吓着观众,影响球员发挥,可组委会一再坚持,还说如果杨过不答应的话就追究他扰乱航空秩序的责任。杨过一想,这也不影响看球,从天上看说不定看得更清楚,也就答应了下来。

  工作人员跟杨过简单说了一下摄像机的操作要领,杨过扛着摄像机骑着神雕就上天了。别说,骑着神雕在天上通过摄像机的镜头看比赛,确实比在看台上感觉好多了。杨过悠哉游哉地在天上飞了近两个小时,不仅清晰地看到了五个精彩的进球,从他的摄像机上传到导演那里的镜头,也有不少随着转播信号传到了全球各个角落。

  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导演通过耳麦告诉杨过可以下来了,杨过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可以光明正大地骑着神雕飞一飞,自然不愿意下来,想在空中多转两圈。

  组委会对神雕上天之事本来就有些提心吊胆,只盼着杨过能顺利完成航拍任务安全回到地面,一听杨过还想转两圈,一个个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尤其是本来要乘直升机上天的那个航拍摄影师,因为上不了天,只能在场边当普通摄影师,一直害怕杨过出什么差池,盼着比赛快点结束。

  伤停补时阶段,这位摄影师听到裁判一声哨响,还以为比赛结束了,扛着摄像机就往场地里跑,结果闹出个小笑话。还好没过几分钟比赛就结束了,杨过也顺利地回到地面。组委会给杨过发了一万美金的劳务费,杨过心想,可以给小龙女买个好点的钻戒,就喜滋滋地收下了。

  等杨过忙完这档子事儿,高手们早都回酒店了。杨过匆匆赶回酒店,却见灭绝师太迎上前来,略带羞涩地对杨过说:“杨大侠,可否将你此次航拍的劳务费借我用几天?”

  “怎么,我客串摄影师的事儿这么快你们就知道了?”杨过有些惊讶。

  “哎呀,人家组委会早就把感谢信通过快递送到酒店来了,现在是信息时代嘛,速度比当年的飞鸽传书快多了。”灭绝师太笑着说。

  “哦,原来如此。不知灭绝师太借钱何用啊?”杨过问道。

  “哎呀,荷兰队不是3:2战胜乌拉圭队进入决赛了吗?我想,全世界荷兰队的球迷肯定要疯狂了,我准备开个鲜花连锁店,专卖郁金香,我想生意肯定不错。”灭绝师太是荷兰队的铁杆粉丝,说起荷兰队来简直是眉飞色舞。

  “开个花店费用不低啊,我这区区一万美金,就算借给你恐怕也起不了多大作用,再说,我这钱有重要用途,不如你去找洪七公借吧,他现在可是财大气粗啊。”杨过为难地说。

  灭绝师太有些不悦,但碍于辈分不好发作,只好去求洪七公,洪七公笑着说:“我们公司有严格的财务制度,把钱借给你肯定不行,你要是让我入股,我倒是可以考虑。”

  灭绝师太很看好自己这花店的前景,自然不同意别人分一杯羹,一时有些为难。就在这时,洪七公又说话了:“你徒弟有的是钱,你找她要不就是了吗?”

  灭绝师太一拍大腿,对啊,周芷若开演技培训班不是赚了一大笔钱吗,让她投资就是了。灭绝师太刚想去找周芷若,却见周芷若已经微笑着站在她面前。

  “芷若,你觉得为师这开花店的想法如何?”灭绝师太问道。

  “师父不愧为一派掌门,这主意,绝了,若是荷兰队能夺得世界杯,那郁金香绝对会卖疯了。等世界杯结束,我的演技培训班就不一定有市场了,正愁没了赚钱的门路呢。我愿意投资让师父开花店。”周芷若乖巧地说。

  说干就干,灭绝师太立即安排周芷若、丁敏君、纪晓芙等人联系店面和货源,张无忌、杨逍等人也是忙前忙后,张无忌还请洪七公出面与当地工商部门沟通,为鲜花连锁店办了营业执照。

  一切准备就绪,灭绝师太出任董事长,周芷若任总经理,张无忌和杨逍一个负责营销一个负责采购,峨眉派的女弟子们自然成了营业员,灭绝师太和营销部经理张无忌商量后拍板,等荷兰队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再正式开业,到时候可以邀请斯内德或者罗本来剪彩,还可以请他们当形象代言人。

  “你们以为荷兰队就一定能夺冠吗?无论德国队还是西班牙队进入决赛,相信都不会任由荷兰人宰割。”灭绝师太等人正讨论得热火朝天,黄药师忽然冒出一句话,给他们泼了一瓢冷水。

  “咱们走着瞧,我就看好荷兰队夺冠,至于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先打好半决赛再说吧。”灭绝师太有些生气,不顾辈分顶了黄老邪一句。

  “走着瞧就走着瞧,我看无论是德国队还是西班牙队,都能把荷兰队收拾了。”黄药师说完这句,冷着脸离开了酒店。欲知他去了哪里,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