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德国实力稍占优 若打加时西班牙难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7日15: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的第二场半决赛即将在西班牙与德国之间展开争夺。在接受搜狐体育邀请对这场比赛进行预测前,韩乔生一再强调:“我知道我自己没有这样的资格,以伪专家的身份来分析这两支球队,我的预测一定又要挨板砖了。但没关系,我们当炮灰也已经习惯。”实际上,韩乔生在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Goal!大牌时,已经预测正确了绝大多数的比赛结果。

  对于即将进行的这场半决赛,韩乔生首先从德国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德国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前面有过输塞尔维亚的纪录,还有过4-0战胜阿根廷的记录,但应该说,他们比起同样也是5战4胜的西班牙,更能够让人感觉到进攻的味道。”韩乔生微博:荷兰怎么看都没有冠军相

  而对于西班牙,韩乔生表示出了一丝担忧:“他们在之前的比赛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攻击力,甚至还没有08年捧得欧洲杯那样的状态。西班牙人犯的毛病就是控球的能力太强了,自己的个性特点反而突出不了。就像贝肯鲍尔先生所说的那样,他们总是在带球、带球,然后忘了射门和得分。”整个西班牙队中,有一个人韩乔生不得不提,他就是比利亚。“两年前的最佳射手托雷斯现在已经找不回了状态,好在西班牙还有比利亚。他的血性和能力,应该提倡,只可惜西班牙只有一个比利亚。”

  “这场球对于西班牙来说,在德国队攻击力强、后防团队没有明显漏洞的情况下,他们应该做好场上出现意外局面的准备。”韩乔生表示,“西班牙是有了名的,心理最脆弱的球队,也曾经被称作为‘玻璃心’,所以他们必须提前做好所有的准备。比如裁判误判、普天同庆的黄油手,以及被对方先进球的情况。”

  韩乔生表示:“西班牙在中场要牢牢把握,不能放,还得保持前压队形,压缩德国,不怕德国打反击,自己的机会多就可以了。而德国经过这些场比赛,特别是能够4-0战胜阿根廷,严谨的德国人找到了对方的短板,相信这场比赛,德国人会用他们的意志品质坚持到底。在进攻机会球上,他们不会少于西班牙。”

  如果真的要为这场比赛进行一次预测的话,韩乔生表示:“这是一场平均实力5.5对4.5的比赛,在创造绝杀的机会方面,德国略强。如果双方拖入加时赛,德国队会打入制胜进球。同样罚点球的话,西班牙的门神卡西利亚斯不足以抵挡住德国战车的。”曾经在德国输给阿根廷后,曾经称“看不惯德国进球方式”的韩乔生,如今却表示自己对于德国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