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罗本秃顶攻入世界杯第2200球 进球后惊喜拍脑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3:52

  荷兰队11号罗本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入网。罗本的身高、体重均与对手后卫相差甚远,但其提前预判队友的传球意图,使他完成“空中卡位”


  罗本头球破门图解

  今晨,小飞侠罗本罕见地秃头一甩,将荷兰队甩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

  罗本的这个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200个入球。在此前的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墨西哥队埃尔南德斯打进了世界杯第2100个入球。

  从第一届世界杯到南非世界杯,已历经80年的时间。截至今晨,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201个。按照近几届进球总数估算,南非世界杯的进球数将在170个左右。

  世界杯节点性入球数据

球数 入球者 最终比分 时间
1500 卡尼吉亚(阿根廷) 阿根廷2:1尼日利亚 1994.6.20
1600 伊萨(南非) 法国3:0南非 1998.6.12
1700 科姆尔杰诺维奇(南斯拉夫) 南斯拉夫1:0美国 1998.6.25
1800 贝托(葡萄牙) 美国3:2葡萄牙 2002.6.5
1900 维埃里(意大利) 韩国2:1意大利 2002.6.18
2000 奥尔巴克(瑞典) 英格兰2:2瑞典 2006.6.21
2100 赫尔南德斯(墨西哥) 墨西哥2:0法国 2010.6.18
2200 罗本(荷兰) 荷兰3:2乌拉圭 2010.7.7

  ★数据分析:以100个球为递进单位,创造整百进球数的大多为欧洲球队。

  此外,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巴拉圭射手科林斯打进第500个进球,其间经过了24年。

  而从1500个入球到2000个入球,只用了12年,耗费的时间有逐步缩小的趋势。按照此速度,如果参赛球队数量仍然维持32支,2018年世界杯将出现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500个入球。

  百米速度达10秒7的小飞侠罗本,一向以长途奔袭或远射入球著称,在大赛中罕有头球破网的纪录。难怪他进球后直拍自己的脑门。

  本版文/记者季飞本版制图/肖霄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