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西战前神奇章鱼再押宝 看好西班牙惹怒德国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3:41

  西班牙和德国的半决赛明天凌晨开战,“预测专家”——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再次登场,而这次它将“绣球”抛给了对手西班牙,预测德国失利。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保罗第二次“抛弃”德国,上一次它将胜利的天平偏向塞尔维亚,最终德国0比1不敌塞尔维亚。

  更为可怕的是,对于本届世界杯此前德国5场比赛的结果,保罗不可思议地全部预测成功。

  因此,保罗的态度不得不让德国人担忧,而西班牙人则有理由在一旁窃喜。神奇章鱼都已经“发话”了,看来西班牙是时候迎来世界杯成绩大突破了。

  德国人担忧

  遭到抛弃要“把保罗宰了做沙拉”

  虽然保罗在英国出生,但怎么说也是在德国的土地上长大,两岁的小保罗似乎没有在关键时刻搞明白“知遇之恩”的涵义。对于这次预测结果,德国人愤怒了。

  德国《世界报》称:“还没有开始就宣判失败了,现在真想揍保罗一拳。”一名德国女球迷萨拉评论说:“把保罗宰了做沙拉吧!”

  德国FOCUS ONLINE 的网友说:“迷信!怎么能相信一只章鱼呢?”TCT news 的网友更加激动:“应该用口锅把它炖了!”

  德国《图片报》称,“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毕竟目前章鱼保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预测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德媒《明镜》杂志直言,保罗粉碎了德国的冠军梦。

  章鱼给了德国队一张“红牌”,雅虎体育感慨道:就连德国教练勒夫已经有些臭臭的蓝色毛衫也不能拯救他的球队了。

  西班牙窃喜

  不吝词汇夸赞称保罗是“灵气动物”

  西班牙人曾放言,如果章鱼选择德国队赢,他们将大吃海鲜饭泄愤。如今保罗投靠斗牛士,他们的态度也180度大转弯。

  西班牙媒体对这位“预言大师”的选择暗自高兴,不吝惜词汇夸赞这个赋予球队好运的灵气动物。《国家报》说,章鱼的预言近乎百发百中,令人惊讶。

  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RIVE称,保罗是世界上最权威的“预言大帝”。

  《世界体育报》报道说,现在章鱼已经不再只是作为一个人们茶余饭后的趣闻而存在了,它仿佛真的成为了一个预言家。

  尚有回旋

  保罗曾经失手德国并非毫无希望

  虽然保罗的选择很有说服力,但是德国人不要急于哭泣,西班牙人也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章鱼保罗曾经在欧洲杯德西大战的预测上失手。

  据雅虎体育报道称,德国尚存一丝希望。保罗曾经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预测上失手,一路预测成功的它认为,德国会打败西班牙,而结果是西班牙1比0取胜。也许这次会重演两年前的场景。

  德国媒体SF Sports反问道:“保罗又不是没有错过,2008年错过一次了,这次怎么就不能错呢?”

  西班牙《马卡报》也注意到了章鱼的这个“失误”,但仍坚持相信这次预测的结果。

  美国《科学》杂志报道说,包括科学家和赌注经纪人在内的许多专家们还在思考要不要相信保罗的这次预测。

  文章分析道,因为无脊椎章鱼可能有一点色盲。德国的三色旗,黑、红、黄在西班牙的红、黄、红条形旗面前有些难以辨认。

  西班牙社交网站tuenti 上,网友们也发出了质疑的声音。网友marta说,章鱼永远选择右边的盒子,它是一种头脑简单但有记忆力的动物,一旦选择了一个盒子,就再也不会改变了,没必要当真。

  征服球迷

  “章鱼哥”精准预测为比赛添看点

  美国著名媒体《时代周刊》报道说,预测是足球的一部分,每次比赛都会有人高喊:“预测是一个发表观点的游戏。”而本届世界杯最响亮的喊声属于德国这只名叫保罗的章鱼。

  章鱼保罗火了,没有比赛的这两天里,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这只无脊椎动物身上,保罗的预测让更多伪球迷又多了一个看比赛的理由。

  雅虎体育表示,精准的预测让保罗成了一个“国际名人”。德国人一向不迷信,而现在他们人人相信保罗拥有通灵的力量。

  中国网友给了保罗一个亲切的外号叫“章鱼哥”。《印度斯坦时报》给了保罗一个新的角色:章鱼保罗是德国的新赌注经纪人。

  美国的《赫芬顿邮报》对保罗啧啧称赞:保罗这只聪明的、无所不能的德国章鱼,用它不可思议的预测能力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

  文/记者孙毅实习生曾耀莹臧明微

  章鱼保罗预测比赛结果时,选择了西班牙队获胜 供图/CFP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