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王海鸣:德国西班牙相遇太可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7日08:27

  虽然无法改变,但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在半决赛就相遇,确实太可惜了。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他们谁闯入决赛,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只会让人为另一支球队的出局感到惋惜。

  西班牙队是个人技术最好的球队,他们也很讲究整体配合。虽然他们取胜的过程都很艰难,但正是因为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上的优势,让他们有机会进入最后的决赛。不过,西班牙队并非不可战胜。小组赛西班牙队输给瑞士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任何球队在对阵西班牙队时,都会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虽然西班牙队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都很出色,但想要靠阵地战获胜也并不容易。

  德国队可以说是本届杯赛发挥最出色的球队。作为女足教练,我带队和德国女足交过手。不论是男足还是女足,德国足球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精神,不放弃,在球场上充满霸气。尤其在比赛的开场阶段,德国队总是先声夺人,拼得非常厉害。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能屡屡在开场阶段进球。

  不过,对于德国足球来说,穆勒的停赛是个损失,这位小将在之前的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谁能顶替他的位置和角色,可能会决定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还想解释一下个人和整体之间的关系。本届世界杯赛,更加注重个人能力的球队,比如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等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这说明了一个问题,现代足球中,依靠整体和注重团队精神的球队,往往更能取得好成绩。但任何球队都需要有球星,只有球星融合到了整体中,这个球队才能更加强大。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