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杨禹:内讧 国家队常见俱乐部少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7日07:27

  内讧?又是内讧!世界杯已经踢进半决赛时间,可关于内讧的消息却总不绝于耳,近日更传出德国队的“疑似内讧”。再加上之前的法国、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等等队伍的内讧新闻,球队内讧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一支特别标签。

  内讧这档事,其实在国家队里经常发生,但我们却能看到一个有趣的对比。在职业俱乐部里,内讧的事情非常少;而在国家队,内讧却成了经常有。

  找找原因。国家队一般都是临时组建的,虽然主教练可能几年才换一个,但是队员往往都是临时凑在一起,它不像俱乐部,大家常年生活在一起。而俱乐部里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对球员的约束:合同。饭碗捏在俱乐部老板手里,哪怕大牌一般也不太敢造次。

  队员们不是靠合同走进国家队的,靠的算是一种作为国家队队员的荣誉感。我可以愿意来,也可以愿意走,出现跟教练思想上的不合,或者对教练用人上的不理解,我当然可以闹一闹内讧。这,就是国家队经常闹内讧的原因。

  这届世界杯为什么内讧显得特别多?因为这届世界杯无论是传统的强队,还是一些试图走向强队的中游球队,都处在一个重大的转型时期。转型时期的球队,战术思想往往还没有成绩做考验。在这个时候,打顺了,大家相安无事,一旦出现困难,不同战术思想的教练、球员,特别是大牌球员之间就容易发生矛盾。此外,一个转型时期的球队,往往会碰到新老交替的难题,那些可能或即将被取而代之的老的大牌球员往往成为一些内讧策动的主角。这就是为什么这一届世界杯我们看到转型期的球队很多,内讧很多。央视评论员 杨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