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乌战酒吧抢票如国内春运 开普敦满街是斯内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7日07:20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开普敦

  荷兰赢,还是乌拉圭赢?对于开普敦人来说,他们不需要非常纠结于这个问题,他们更直接的感受是——这是本届世界杯在绿点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夜晚将是足球在开普敦最后的狂欢。

  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20:30开始,但是中午11:30不到,开普敦当地的球迷和其他赶赴开普敦的球迷一起走上街头、挤进酒吧、涌进球场,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他们豪饮,把一场足球比赛演绎成了一个狂欢节日。

  恰逢盛会,我们全媒体行动组有幸在开普敦街头巷尾亲身经历了这一切。

  给荷兰球迷加印球星号码姓名 跳蚤市场排起长队

  时间:11:30

  地点:曼德拉酒店边上跳蚤市场

  “看,那帮荷兰球迷在干什么?”

  昨天中午11:30,导游小许带着我们到了开普敦当地一个比较有影响的跳蚤市场,因为听说这里的球衣和围巾等球迷用品相对便宜,是很多来开普敦球迷的采购首选地。

  一下车,我们就发现有很多身穿橙色球服的荷兰球迷在排了老长的队,让我们很纳闷。上前一看,似乎并不是服装店,而很多荷兰球迷手里却捧着球衣给店主登记。

  “噢,这里不是服装店,我们的服务是在球衣上加印球星的名字和号码。旁边就有服装店卖没有号码和球星名字的球衣,很多人买了后拿到我们这里来加印。”店主韦斯利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笑呵呵地给我们解释。

  韦斯利告诉记者,加印一个字母5兰特(约合4元人民币),一个号码20兰特。

  “这个价格有点贵?看到长长的队伍了吗?今天整个开普敦加印都是这个价。你们需要服务吗?不过现在我们忙不过来,恐怕要到明天才能来取球服了。”韦斯利笑着说。

  据旁边的球迷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最喜欢加印的球星名字是斯内德(Sneijder),八个字母加上“10”这个号码,加印一件就得花费60兰特——“我们觉得值,他是我们最喜欢的球员,他是本届世界杯最伟大的10号。”

  还别不信,据说如果能率队晋级决赛,斯内德极有可能成为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杂志金球两大奖项合并后的首个世界最佳球员得主,60兰特,太值了。

  去酒吧喝酒看球 你得提前7小时占座

  时间:14:30

  地点:IVY LEAGUE酒吧

  “你们看看,这个酒吧没有位置,很多人已经坐到外面来了。”

  车子在回驻地的路上,导游小许指着路旁的一个酒吧叫我们看。确实,路边有很多的都挂出了“已满”的招牌。

  这样的场景让我们很惊讶,要知道即便考虑到16:00左右开普敦很多地方要实行禁行,我们在距离比赛还有6个小时就往回赶,没想到这个时候很多酒吧居然已经客满为患了。

  “因为半决赛的票价很贵,稍微好一点的座位可能就要600美金,在酒吧看球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导游告诉我们,比赛期间酒吧消费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涨幅。平时十几兰特一瓶啤酒,比赛当天顶多也就20多一点——“如果你没有其他的消费,几十兰特就能和很多兴趣相投的人一起看球,这不是挺好吗?”

  在一个名叫IVY LEAGUE的酒吧,记者给正在载歌载舞的一班球迷拍照,他们看到了一声尖叫,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噢,我们提前7个小时到这里,你看我们现在很幸运不是吗?”戴维边举起手中的酒瓶,边得意地和记者说着。

  能容纳2.3万人的球迷公园 位置和绿点一样俏

  时间:16:30

  地点:CBD球迷公园

  由于需求太多,可容纳68000人的绿点球场显然并不能满足所有球迷的热情。这样FIFA在南非另外安排的16个地区性的球迷公园就成了很多球迷一个非常好的看球地。

  在开普敦给我们开车的安德烈告诉我们,他要和朋友一起去开普敦当地一个最大的球迷公园——能容纳2.3万人的CBD球迷公园。

  “那里不需要门票,我和朋友们约好了一起去看球,如果去晚了,位置就没有了。”据安德烈说,因为是免费的,所以很多像他这样买不起球票的球迷很喜欢去CBD这样的球迷公园看球,因为那里的气氛和球场的气氛他感觉没有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