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队赛前“后院”起火 青春攻势掀翻斗牛士?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1:35

  “乌荷大战”的硝烟尚未散去,本届世界杯另外一场“重头戏”又将在明晨2时30分打响。这次“生死战”的主角是两支夺冠“大热”德国队与西班牙队,所以此役不管谁被淘汰都是世界杯的一大憾事。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经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中相遇,当时西班牙队凭借托雷斯的进球以1:0小胜德国队,令日耳曼战车饮恨欧洲杯。此番,两大宿敌再次狭路相逢,会上演怎样的“恩怨情仇”值得期待。

  插曲

  德国队赛前“后院”起火

  就在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生死战”战前,突然从德国阵营中传出消息,现任队长与前任队长因争夺“队长袖标”而闹僵。事情的起因是前任队长巴拉克在因伤缺阵南非世界杯后,拉姆被任命为德国队的新队长。在拉姆的率领下,德国队连破英格兰和阿根廷等强敌,一路高歌晋级四强。在出征南非之前,拉姆在谈到队长袖标时曾一脸诚恳地说道,“在巴拉克不在的时候,我就是球队的队长,不过我认为他还是我们的队长。”

  但让拉姆没有想到的是,他对队长一职不但很适应,而且还当得风生水起,以至再有媒体就队长话题采访拉姆时,他一改往日对前任队长巴拉克的敬意,而是直言,“担任队长让我感到很快乐,我愿意继续承担这个责任,为什么我要把队长袖标拱手让出?”拉姆甚至称,“就是巴拉克回来我也希望能够保留我的队长袖标。”

  显然,拉姆的一席话激怒了巴拉克。原本巴拉克计划在南非一直待到世界杯结束后再离开的,现在却突然以“伤势需要更好的恢复”为由提前离开了南非。德国队战前出现了这样一幕“队长之争”的不和谐画面,很多人担心很可能会间接造成德国队的内耗。而这种内耗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或许明晨就能找到答案。

  悬念

  青春攻势掀翻“斗牛士”?

  在四支打进本届世界杯半决赛的球队中,德国队是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而上一次夺冠虽然是在20年前,但是比起60年前曾经夺冠的乌拉圭队以及从未赢得过冠军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德国还是更有底气剑指大力神杯。而目前摆在日耳曼战车面前的唯一目标就是把胸前的“三颗冠军金星变成四颗”。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球员平均年龄最小的德国队无疑已在南非赛场上刮起了一股强劲的“德国青春旋风”。事实上,这是德国足协从2000年开始的青少年培养计划终于开始得到回报的结果。

  相信看着赫迪拉、厄齐尔和穆勒的表现,无论是被抢走队长袖标的巴拉克,还是希策尔斯佩格、博罗夫斯基等落选国家队的老国脚们不会有丝毫的不平,因为他们必须承认,这些年轻后生已经超越了他们。

  面对德国队英气逼人的“青春攻势”,西班牙斗牛士们毫无畏惧,相反他们已经做好了和“德国战车”对攻的准备。在已经结束的多场比赛中不难看出,绝大多数球队都选择了功利足球的防守反击打法,显然,西班牙队则是个异类。他们就像勇猛无敌的斗牛士一样,习惯于控制住局面、随心所欲地与对手周旋,但只要寻找到一个漏洞便会上演见血封喉的一幕。

  预言

  章鱼保罗能否打破两大铁律

  一支球队的命运怎么可能由一条鱼来主宰?但一条生活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中、名为“保罗”的章鱼却做到了。“保罗”对德国队此前的全部比赛进行了预测,至今猜中概率是100%,其中包括猜中德国队在小组赛输给塞尔维亚队的那场比赛。在很多球迷看来,章鱼“保罗”无疑是超级神算。但让德国人感到沮丧的是,在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之前,“保罗”又一次做出了它的选择,它将身体紧紧粘在贴有西班牙国旗的水缸上,这意味着“保罗”预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击败势头强劲的德国队,从而杀进决赛。

  由于“保罗”在预测德国队的比赛中从未失手,所以现在很多德国球迷都希望通过世界杯上的“两大铁律”来证明德国队必将胜出。“第一铁律”即“1982轴心说”。上世纪90年代诞生过这样一种说法:以1982年世界杯为轴心,依次分别对称地由同一国家拿世界杯,这个规律上届被打破,但如果只是例外,这届夺冠的还将是德国队。“第二铁律”是“神奇的3964”。从1962年开始,世界杯冠军有个特点,即同一个冠军的两届夺冠年份之和为3964。如此算来3964-2010=1954,1954年的冠军正是西德。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姝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