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花絮:勒夫幸运蓝色毛衣 每秒3282条微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6日17:13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5日体育专电 题:南非世界杯花絮

    人工奖杯

    世界杯的冠军只有一个,可场外因世界杯获益的人不计其数。出生在津巴布韦,靠手工艺为生的彼得就是其中之一。彼得有一门用铁丝和珠子制作动物、球员和其他纪念品的好手艺,自从世界杯比赛打响,他的生意就很红火。这些天,彼得已经成功卖掉了六座他自制的大力神杯(每座耗工时两天,价格高达58美元)。“世界杯真是一大商机,”他说,“可惜就快结束了。”

    微博天堂

    南非因世界杯足球赛俨然变成了一个微博天堂。据《星期日时报》报道,每秒便有3282条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微型博客被上传到网络上。世界杯上最著名的玩微博的人要数帕丽斯·希尔顿了,这位美国名流在南非球场外因涉嫌藏毒被警方拘捕,事后数小时内她便更新了微博进行澄清。

    蓝色毛衣

    稍微有点时尚感的球迷会发现,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赛场上总是在西服里穿着一件非常“潮”的蓝色毛衣。在5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型男”被问及与此有关的问题时如是说:“我不迷信,但只要我穿上这件衣服,我们球队就能取得4粒进球,这几乎成了一个定律。我的教练组成员都让我穿着它,更可怕的是,连洗洗都不行。”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先后以4:0在小组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以4:1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英格兰队,又以4:0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队。

    魔力蟒蛇

    据《太阳早报》5日报道,南非爱护动物协会捕获了一只能够帮助球队晋级的“魔蛇”。一位爱护动物协会的发言人称,这条蟒蛇是开普敦当地巫师的工具,巫师在收钱后,可以让球迷通过蟒蛇与祖先“对话”,最终请先人让他们所支持的球队晋级。这条名叫“2010”的蟒蛇患有胃炎且烂口,体重偏轻并有脱水现象。(完)2010/07/06 17: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