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弗兰还不习惯长枪短炮 直言媒体不看好其进决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2:46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阔别世界杯四强40年的老牌劲旅乌拉圭,居然以如此戏剧性的表现卷土重来。记者昨天来到乌拉圭在开普敦的驻地采访,虽然每个人都认为荷兰绝不好对付,但不管是球员、教练还是记者,都沉浸在乌拉圭足球重回巅峰的喜悦之中。

  乌拉圭队在开普敦的宾馆安静舒适,没有豪华装饰的大堂,只有给人简陋的感觉。在狭小拥挤的新闻中心里,我坐在了正埋头打字的乌拉圭《国家报》记者丹尼尔身旁。“中国记者?天啊!”老头捋了下长发,又指了指身边的200多名记者,“小组赛时,乌拉圭的基地选在偏僻的金贝利小镇,那里除了工作只有睡觉。每天观看乌拉圭训练和发布会的记者,加起来不到10个人。现在的架势,让我很不习惯!”

  曾经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晋级南非步履蹒跚。他们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只获得第五,拿着这半个名额,同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哥斯达黎加生死火并才出线。

  发布会开始,从大巴走下的弗兰被记者的巨大阵势也吓到了,他微笑着开起了玩笑,“你们认为我们进不了决赛,对乌拉圭队不够信任,是么?”其实,从更专业角度,当前最该问的是,乌拉圭该打出什么样的牌去迎战荷兰?但是似乎没人愿意谈这些问题,乌拉圭球员更愿意憧憬美好的未来。

  前锋卡瓦尼的话充满了励志精神,“首先,我们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而战;其次,我们也知道,我在为我们的大洲而战。这带给我们巨大的自豪感!”队长卢加诺的发言,更是有点“放卫星”,“乌拉圭的历史给我们提出的要求就是冠军!”

  看着队员们亢奋的状态,一头银发的主教练塔瓦雷斯有些焦急。一名乌拉圭同行悄悄给本报记者讲了个故事:“打进四强,这帮球员太兴奋了”。原来,乌拉圭战胜加纳后第二天的训练课,乌拉圭队员迟到了整整一个小时,“那个晚上队员太兴奋了,都睡不着觉。后来,还是医疗组使用了植物性的镇静剂和安眠药,才让这帮家伙睡了下去。”

  正因如此,塔瓦雷斯在接受乌拉圭电视台采访时明确表示,乌拉圭不怕荷兰,不但不怕,还要全力以赴,生死相搏。不过,他也委婉地表达了忧虑,“现在,我面临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稳定住球员的情绪,让他们保持冷静。”

  (本报开普敦7月5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