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一夜之间风向大变 南美风暴变成欧洲飓风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7月05日21:04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杯1/4决赛昨日凌晨全部战罢,南非世界杯的四强名单也全部出炉:乌拉圭、荷兰、德国、西班牙。四强中,有三支欧洲球队,而南美只剩乌拉圭队独撑门面。

  打破诡异“定律”

  本届世界杯曾流传着很多诡异定律,其中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大陆以外举办的世界杯夺冠的说法得到了巧合的灵验,意大利法国早早地出局,英格兰又惨败给德国,美国希腊也无缘八强……这一切似乎都很诡异。本届世界杯8强队伍里,有四支是南美球队,三支欧洲球队,一支非洲球队。然而到了1/4决赛,定律似乎又显得不准,三支欧洲队伍全杀入四强,南美球队还有一支乌拉圭留守与欧洲球队抗衡,按照赛程,乌拉圭VS荷兰,德国VS西班牙,两组决胜者将角逐世界杯冠军。

  一个定律似乎注定要在南非被打破。近三十年南美和欧洲轮流坐庄的场面,极有可能在这个夏天,彻底成为历史。随着阿根廷、巴西的离去,南美球队要想拥抱大力神杯,或许只能留到4年后的巴西。那里,将是他们的主场。

  巴阿难辞其咎

  雄心勃勃的争霸计划缘何带来近乎灭门惨案?作为南美足坛两位老大哥的巴西和阿根廷难辞其咎。或许,两位大哥自视太高,过分骄傲让他们丧失了对对手的起码尊重。或许,之前势如破竹般的胜利,耗费了南美双雄太多的精力。或许,他们的高调,早已成为全民公敌……有多少理由,就有多少遗憾。马拉多纳和邓加,就这么抱憾而去。

  大热必死,南美双雄用血一般的事实,再度证明了这个世界杯永恒的定律。

  欧洲仍占上风

  意大利、法国出局又如何?英格兰、葡萄牙回家又怎样?欧洲足球从来不缺乏底蕴。看看四强名单吧,荷兰、德国和西班牙三大豪强是如此醒目。乌拉圭人要想阻挡欧洲球队登顶,似乎只能是奢望。

  乌拉圭将要在半决赛中对阵淘汰了巴西的荷兰队,从球队实力来看乌拉圭明显处在下风,是否还能有此前的运气帮助他们过关孰难预料。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表示,欧洲足球已经在世界足坛占据上风。他说:“现在四强中有三支球队来自欧洲,对欧洲足球来说,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巴拉圭队和智利队都踢得非常好,他们让我们很不舒服,但最终还是我们占据了上风,我觉得这是欧洲足球和美洲足球之间的差异。”

  但即使乌拉圭能够再度幸运地越过荷兰杀进决赛,除非他们能奇迹般夺冠,否则本届世界杯欧洲压倒南美的整体大势依然没有改变。毕竟1982年以来,除了韩日世界杯那一届以外,四强中至少有三支来自欧洲的球队这一定律并没有被打破。这一次南美革命被迅速镇压,证明了马拉多纳在对阵德国前承认的那番话:南美足球的整体实力跟欧洲依然有相当大的差距。真要在世界足坛刮起南美风暴,甚至宣称南美时代的来临,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