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梅西需要帮助:并不适合打前腰 需要保镖打下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05日20:28

  阿根廷出局了,很多人习惯性地将矛头指向了一球未进的梅西,认为他始终没有表现出在巴塞罗那的能力,没有承担起阿根廷核心的重任。但很多人忽视了一点,在阿根廷队中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是不一样的。下一届世界杯,如果想让梅西为阿根廷队贡献更多,阿根廷就必须先为梅西做些什么。

  梅西需要一个大脑

  在巴塞罗那的梅西不是中场组织者,也并非突前中锋。他只是一个用自己的技巧不断进球的终结者。就像阿根廷的《奥莱》报总结的那样,真正让梅西感觉舒服的体系,是身后有一个支配全队的主人,而他只需要做这个主人的猎狗就可以了。但不幸的是,在现在这支阿根廷队中,没有这样支配全队的大脑,梅西被迫承担起哈维这样的组织者的角色。

  比赛中我们常常看到梅西大幅度回撤,拿球组织,他要想完成一次射门,几乎都必须是自己从中场就开始带球过人。如此一来,梅西的威力自然大打折扣。这也是为什么在刚刚结束的那个赛季里,梅西代表巴塞罗那出场了53次就打进了47球,在阿根廷队5场世界杯比赛却连一个球也进不了。就像一位阿根廷球迷说的那样,在阿根廷队,梅西COSPLAY了哈维,但这样就没有人来COSPLAY梅西了。

  如此看来,马拉多纳坚决放弃里克尔梅、坎比亚索这样的组织人才是一大损失,老马带上的中场只有贝隆能够起到一定的组织作用,但已经35岁的他廉颇老矣,在关键的比赛中又得不到信任……显然,为了发挥梅西的最大威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阿根廷队必须挖掘出一位新的中场指挥官。

  梅西需要一个保镖

  除了在身后需要一个掌控球队的大脑之外,梅西在锋线上还需要一个身高马大的前锋作为掩护。面对阿根廷队和梅西,几乎所有的球队都会采取铁壁合围的策略,用后场堆砌人数来阻挡梅西的突破,这样一来,球队拥有一个强壮高大的中锋就显得异常重要了,他在应对密集防守时的作用不言而喻:既可以为球队摧城拔寨,直接得分,又可以作为支点,拿球护球,掩护梅西、特维斯等人突破。仔细分析闯进世界杯4强的球队,每支球队中都有这么一个角色:德国自不必说,西班牙有略伦特,托雷斯实际上更多的也是在承担这样的角色;荷兰有库伊特,乌拉圭则是弗兰。这样的人物其实在阿根廷队中并不缺乏,老而弥坚的帕勒莫是标准的中锋,在国米早就承担起斯内德保镖的米利托也是这样的人选,只是关键时刻,马拉多纳忘记了自己的板凳上还坐着这样的人物,可以帮助梅西打开对手的铁闸。

  梅西需要一个后盾

  进攻解放梅西的同时,阿根廷还必须稳固自己的防守。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中后场球员普遍个子矮小,整体防守能力不高。唯一的世界级后卫萨穆埃尔又受伤了,布尔迪索、德米凯利斯又难当大任,防守能力强的萨内蒂、坎比亚索又没带上,碰上德国队这样速度、身体和技术俱佳的球队时,被打成筛子也不足为怪。而且相比于单兵防守能力的提高,阿根廷队更需弥补的是整体的补防、协防、呼应和默契配合。什么时候阿根廷的防守体系能打造得像德国队那样严丝合缝,梅西们距离大力神杯也就不远了。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