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十大罪状:老马选人有误 内部纷争毁球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52

  阿根廷耻辱般的0∶4被德国队碾碎,马拉多纳也从上帝的角色回归到凡人。阿根廷媒体开始痛苦反思国家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惨痛的失利,《号角报》列举了阿根廷出局的10大罪状,之所以选择10,是因为,马拉多纳球员时代身披10号球衣,而寄托最多希望的球王接班人梅西也身披10号。

  罪状一,教练组缺乏困境中的应变能力。马拉多纳的球队在世界杯有个不错的开局,但最终还是失败。他从来没有一个清晰的执教思路和战术体系,他和他的教练组严重缺乏比赛中的应变能力。梅西更多在中场接球,他始终没能做好串联后防线和进攻线的枢纽作用。对德国0∶2落后时才换上帕斯托雷,其实对希腊的比赛就可以看出,这位前飓风队球员才是梅西的最好搭档。

  罪状二,马拉多纳的选人有误。坎比亚索、里克尔梅都没有入选,还摒弃了萨内蒂。他选择的古铁雷斯来自英冠,在后来的比赛中逐渐消失。而年轻的奥塔门迪在对德国的表现简直就是灾难,他是失利的最大罪臣。而老马看好的年近30岁的后卫加尔塞没能出场一分钟。

  罪状三,混乱的后防。上任之初马拉多纳表示海因策将出任中卫,但世界杯他依然出现在左路,前曼联球员成为阿根廷后防的最弱一环。教练组表示萨穆埃尔可以出战和墨西哥一战,但国米后卫告诉马拉多纳他还未彻底痊愈。缺少了岩石,顶替他的布尔迪索弱不禁风。

  罪状四,中场几乎失灵。马拉多纳选择了马斯切拉诺作为队长,“这支球队就是马斯切拉诺加上其他10位球员。”但利物浦球员奔跑和拦截能力一流,却缺乏传球能力。

  罪状五,用废了梅西。马拉多纳对于如何使用梅西始终缺乏一个清晰的想法。梅西,上赛季攻入43球的欧洲金靴奖得主,只能回撤中场拿球,本届世界杯颗粒无收。主帅糟蹋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罪状六,内部纷争。特维斯为此事怒火冲天——每个人都记得庆祝梅西的生日,却忘记了帕斯托雷出生在6月20日。贝隆和古铁雷斯抱怨有人操纵了球队,萨穆埃尔对于没有伤愈却列入墨西哥的比赛名单感到生气。

  罪状七,所谓的“圣诞老人”并不存在。马拉多纳因为球员时代的表现被推上神坛,但这个偶像也有崩塌的一天。他没有执教计划,没有建队思想,缺乏自信,缺乏应变,这无法赢得世界杯。

  罪状八,无法应对强大的对手。德国对于阿根廷来说高出一筹。这不仅仅体现在4∶0的比分上,还在比赛的进程中。阿根廷在攻防两端面对强敌基本束手无策,他们无法对失利抱怨。

  罪状九,施魏因斯泰格的话是对的。德国中场赛前表示“阿根廷队过于傲慢,并且依靠裁判获利。”对墨西哥特维斯的一个越位球让球队首开纪录,对德国的比赛中伊瓜因的进球有四个人越位,但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抱怨裁判。

  罪状十,贝隆在对乌拉圭的预选赛之后说的话也是对的。“球队有一些问题必须得到改变。”但这些没有在世界杯得到改变。需要改变什么?阿根廷需要重新找回尊严和身份。

  宗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