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队回国收获欢呼和掌声 数千球迷机场迎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5日15:14

  新华社报道员欧占明 沈鑫 记者冯俊扬

  “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用盛大的仪式欢迎一支遭遇惨败的球队。对阿根廷人来说,世界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这个,是我们所有阿根廷人的心,”站在阿根廷足协总部前等候国家队归来的女球迷阿莉西亚指着自己的心口说,脸上淌出了泪水。

  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惨遭淘汰的阿根廷国家队4日返回家乡。令球队感到意外的是,他们收获的不是阿根廷球迷的指责和批评,而是他们的欢呼和掌声。

  这令人感动的一幕,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悲惨出局同样令人刻骨难忘。

  阿根廷国家队原本要在南非的煎熬中度过周末然后才能回来,但是在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一再坚持下,阿根廷足协终于为国家队订到了阿根廷航空公司4日的航班。

  当地时间4日下午17时20分,阿根廷国家队搭乘的航班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埃塞萨国际机场。为了避免在机场出现混乱,球员们在机场停机坪直接坐上大巴,前往阿根廷足协总部。当阿根廷国家队的大巴在警车的护送下开出机场,阿根廷球迷自发组成的车队立刻陪伴左右,形成一支浩浩荡荡的车流。

  此时此刻,阿根廷足协总部外已经聚集了数千名阿根廷球迷,许多球迷都是全家出动来到这里迎接国家队,那场面比阿根廷国家队出征南非世界杯时更加壮观,更加感人。

  许多球迷穿上了阿根廷国家队队服,挥舞着阿根廷国旗,再次汇集成一片蓝白相间的人海。球迷们举着各种标语为国家队和马拉多纳打气――“我们为你们骄傲”、“感谢你们尽了力”、“马拉多纳不要走”,那场景仿佛不是在等候一支遭遇失败的球队,而是在迎接一支在世界杯上高奏凯歌的国家队。

  一位名叫约兰达的阿根廷球迷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皮拉尔市,他在当天上午结束夜班的工作后赶了几十公里的路来到这里迎接国家队归来。他说:“我到死都会支持国家队和马拉多纳,他们永远是最棒的。我们的球队拼搏到了最后一刻,他们是阿根廷人的光荣,我们为他们骄傲。”

  另一位名叫席尔薇亚的阿根廷女球迷动情地说:“我的一生都在支持迭戈,现在和永远。有什么重要的,比赛总是有好有坏,我们是阿根廷人,他们是最好的。他们用生命在踢球。”

  阿根廷警方在足协总部门口安排了大量的警力,防止情绪激动的球迷借机闹事。但是他们最后发现,对于球迷滋事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

  许多阿根廷球迷表示,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赢得了四场比赛,为阿根廷球迷带来了欢乐。虽然国家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在德国队脚下,但是他们征战世界杯的表现值得肯定,而且越在是在国家队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越需要球迷的鼓励和支持。

  当阿根廷国家队球员乘坐的大巴来到足协总部外,许多球员被眼前热烈欢迎的场景惊呆了。迎接他们的不是球迷的辱骂和责备,而是掌声和欢呼,还有数千名球迷的齐声歌唱:“马拉多纳不要走。”

  阿根廷球员脸上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有的球员向球迷们挥手致意,有的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这令人感动的时刻。坐在车窗边的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也被深深感动,他摘下了墨镜,向球迷们挥手致谢,抛着飞吻。

  如此热烈的场面却未能触动遭受重创的梅西。他显然还没有从世界杯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坐在窗边一直低头沉默不语。

  终于回家了。阿根廷国家队球员下车后,纷纷和等候在足协总部的家人拥抱问候。他们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现在需要的是用时间来抚平流血的创口。

  主教练马拉多纳将在近日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举行会晤,讨论他的去留。目前阿根廷足协还没有就这个问题正式表态,而且整个阿根廷足球目前也没有从重创中缓过来。现在最需要的是养伤和反思。(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