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取胜靠两硬“牙” 前有葫芦娃后有圣卡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6:45

  前有葫芦娃

  昨晨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不仅见证了最具戏剧性的一幕,还见证了“关键先生”比利亚创造的新历史:第一位能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连续4场进球的西班牙队员。上一回世界杯出现如此神射手还是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如果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都有收获,比利亚将和1968年的方丹、1970年的雅伊济尼奥一样,成为连续六场比赛都有入球的传奇射手。

  在昨天四分之一决赛的第83分钟,比利亚又一次为斗牛军团解决了战斗,他的射门先后击中了两边的立柱,最终弹进了巴拉圭队的网窝。赛后,比利亚笑称,“连立柱也希望西班牙队晋级!”这是比利亚在这届世界杯的第5个进球,这一数字追平了布特拉格诺在1986世界杯上创下的西班牙球员单届进球纪录。比利亚也将自己的国家队总进球数提升至43球,距离劳尔保持的44球历史纪录仅差一球。

  南非世界杯踢到现在,西班牙队一共打进了6粒进球,比利亚包办5球,还有1球则是来自他的助攻。毫不夸张地说,是“葫芦娃”一人扛起了斗牛军团的进攻大旗,在南非大步前行。本报记者 胡敏娟

  后有圣卡西

  继8年前世界杯1/8决赛淘汰爱尔兰队、两年前欧洲杯1/4决赛气走意大利队之后,卡西利亚斯第三次在大赛淘汰赛阶段用扑救点球的方式拯救了西班牙队。与前两次单凭判断和反应成为孤胆英雄不同的是,此次卡西能够扑出卡多索的点球,军功章则要分给队友、西班牙队二号门将雷纳一半。

  赛后卡西利亚斯谈到扑中的点球时,首先感谢了雷纳,“我记得雷纳跟我说过卡多索要往哪边射点球,这真是个奇迹。”在过去的6年里,雷纳已在英超联赛成就威名,而其最大特点便是擅扑点球。作为世界顶级门将,雷纳也将研究对手点球当作了必修课之一,特别是对于巴拉圭队的高中锋卡多索,雷纳更是了如指掌——在3个月前的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上,正是这位巴拉圭人单场打进2粒点球羞辱了雷纳,而他当时两次所罚的都是球门右下角。

  卡西利亚斯神勇,巴拉圭队门将比拉尔同样不甘示弱。正是他在随后扑出了阿隆索第二次罚出的点球,重新拯救了巴拉圭队。两位神勇门将的发挥让人们的世界杯记忆回到襁褓时代——上一次世界杯一场比赛出现两个点球被扑出的情况,还是1930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巴拉圭队最后的失利与比拉尔的关系也并不大,毕竟比利亚如斯诺克般“弹两库”的进球,神仙也防不到。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