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舌战群雄难敌高效战车 梅西完败于德国新核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17:0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马拉多纳最终未能复制1986年的辉煌,梅西也没能打破零进球的尴尬。北京时间昨晚,凭借穆勒开场仅3分钟的进球,以及克洛斯的梅开二度和弗雷德里希的进球,德国以4:0大胜阿根廷,令人信服地闯入半决赛。

  这是德国本届世界杯第三次单场比赛攻入4球,而他们在连续3届闯进半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了12次入围世界杯四强的新纪录。

  【赛前】马拉多纳舌战群雄

  阿德恶战来临前,两队先打了一番嘴仗。施魏因斯泰格表示,“阿根廷其实是一支踢球很脏的队伍,但是每次他们故意犯规之后,还跟主裁判抱怨,好像自己吃了很大的亏一样!这种做法真恶心。”

  老马自然不甘嘴皮子功夫输给一个晚辈,他马上逮住小猪的话嘲笑对方:“怎么啦孩子,你是害怕了吗?德国不会再有机会战胜阿根廷的,我压根都懒得理会他说了什么。”

  德国主帅勒夫赛前也不甘示弱,其明确表示已找到阿根廷软肋,德米凯利斯和迪马利亚正是德国人的突破口。对于备受外界指责的两名球员,马拉多纳则反驳, “谁说德米凯利斯犯错了?谁那样说的话,只能说明他的眼睛有毛病。我对迪马利亚的表现也很满意,他总是根据我的要求去做,在适当的时候爆发。”

  双方还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德国主力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均缺席了赛前的训练,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也退出了赛前一天的训练。不过这些传闻更像是烟雾弹,因为双方均保持了全主力阵容迎战。

  【现场】疯狂战车进攻高效

  正如赛前人们预料的一样,阿德大战并没有像巴荷之战那样沉闷,从一开场双方就展开了对攻。不过首先打破僵局的球队,并非此前一路顺风的阿根廷,而是攻防更有章法的德国队,第3分钟他们就取得了梦幻开局。

  波多尔斯基左翼拿球过人时被奥塔门迪绊倒,施魏因斯泰格开出任意球,穆勒头球破门。值得一提的是,穆勒的此粒进球距开场仅157秒,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目前,穆勒以4个进球和3次助攻,并列射手榜和助攻榜头名。

  率先失球的阿根廷队展开了更为猛烈的反攻,但德国稳固的防线并没有给对手破门良机。只要梅西和特维斯拿球,德国球员就会不惜犯规对其进行堵截。而取得领先的德国并没有一味选择防守,他们看准了对方后卫线上奥塔门迪的防守漏洞反复攻击。

  第67分钟,德国再次觅得良机。波多尔斯基带球突入禁区左侧横传,克洛斯推射空门得手。虽然老马立刻作出人员调整,用帕斯托雷换下漏洞百出的奥塔门迪,但此次换人已为时过晚。

  “阿根廷是世界强队,赛前谁也不会想到我们能够四球大胜对手。”正如赛后德国队长拉姆所言,谁也没有想到德国能够四球大胜对手,而他们获胜法宝正是高效的进攻。仅过了6分钟,弗雷德里希为德国打进第三粒进球。第89分钟,克洛斯梅开二度,这粒进球也使得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个,不仅追平了德国传奇人物盖德·穆勒,而且距排名第一的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只差1球。

  备忘录

  ◆现场观战的有德国总理默克尔、南非总统祖玛、奥斯卡影后塞隆、德国著名球星巴拉克等。

  ◆两队的阵容中,共有9名球员现役拜仁,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一人单挑8名拜仁队友。

  ◆ 德国队首发11人平均年龄仅为25岁零113天,创造了40年来世界杯八强球队最年轻出场纪录。(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