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惨败后大家都拿联赛出气 意甲要限制非欧盟球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04日16:57

  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

  对过早地离开南非的意大利队、英格兰和法国队来说,他们或许没有读过这句话,但他们一定明白,耻辱性的失败带来的变动和风波,其实才刚刚开始。

  意大利足协率先作出变动。拉着一支年迈的意大利队到南非短暂一游的里皮,或许也只是个替罪羊,真正的罪魁祸首,在于意大利联赛已无法培养出属于自己的年轻球员。鉴于此,调整外援比例和注重青训计划,毫无疑问的成为意大利足协的调整目标。

  英足总尚且默不作声,但英国媒体已迫不及待地提出十点建议,告诫他们,要新任天才。

  至于法国,那已不仅仅是足球的事情,”这是法国的事情:我们的尊严受到了威胁”。追寻真相?不,现在,谁来担任新足协主席,才是最热的话题。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政策变动]

  每年每队限1名非欧盟球员

  “为什么阿根廷和巴西能拥有像梅西、卡卡那样的可以左右比赛进程的球员,意大利却没有?这并不是一个简单层面的问题,而是整个意大利足球在近几年的俱乐部运作之下所致。”意大利队从南非世界杯出局后,《全市场》曾发表文章,从俱乐部发展的角度,剖析内在原因。文章特别对本赛季夺得多项桂冠的国际米兰提出尖锐批评,因为上赛季的欧洲三冠王居然没有一名意大利国脚:“莫拉蒂是一位优秀的俱乐部管理者,很可悲的是,他把自家花园建成全世界最漂亮的,却对我们的国家毫不关心。”

  这只是意大利足坛无数质疑声中的一个而已。人才匮乏,已经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命脉。

  意大利足协对此作出的回应是,对意大利联赛外援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意大利足协日前宣布:由原先的“每赛季每队能从海外引进2名非欧盟球员”变成“只能引进1名”。同时,意大利足协还宣布意大利联赛的青年队中,外援所占的总比例不能超过15%。

  [连锁反应]

  俱乐部老板们都不欢迎

  意足球联盟:这解决不了问题

  这个决定,在意大利足坛特别是意甲联赛中引起轩然大波。意大利足球联盟,以保护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利益为主旨的组织机构表示他们很不欢迎这个新政策。联盟主席坎帕纳声称:“我们并不同意联赛缩减外援,我们的确需要拟定一个政策来限制外援来鼓励本土球员的发展,但是将非欧盟外援从2人缩减至1人的决定却是经过联邦律师委员会通过的。”此外,他还表示:“这样的决议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纯属小题大做。特别是在转会市场已经开放的情况下,我们绝对不能接受这样的做法,因为这样会使给俱乐部制造相当大的麻烦和巨大的损失。”

  意足协:不是因为世界杯

  在听到众多质疑声之后,意大利足协也对此事进行了官方解释,主席詹卡洛·阿贝特宣称,这一决议与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的糟糕表现毫无关系。他表示:“没有任何一种办法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如果外界非要这样认为,我只能说他们在侮辱我们的智慧。

  这个政策我们已经讨论了一年了,所以无论国家队的表现是否出色,都不会影响这项决议的实施。”詹卡洛·阿贝特还特别指出,“关于外援的问题每年我们都会进行讨论,我们无论如何要对此事召开一个专门的会议,但绝对不是因为世界杯的原因”。

  法国·过渡执政

  追寻真相?不,选举新足协主席最热

  7月1日,法国议员们举行闭门听证会,调查一起国家大事——不是恐怖主义或经济衰退,而是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法国国民议会召集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对法国队所有如此差劲的表现向他们进行质询。议员雅克·勒米耶雷说:“这不仅仅是足球的事情,这是法国的事情:我们的尊严受到了威胁。”

  之前,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已正式宣布辞职,法国足球事务管理部门正在经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法国足球就对新足协主席的选举形式和候选人等问题的关注度和热情,已超越了探究南非丑闻的真相。

  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称,法国足协最有可能的应急措施便是从联合委员会办公室中选出一位作为临时主席,涉及8位委员会成员。而这位临时主席行使权力的时间段为,自7月2日的联合委员会会议召开起始,至12月18日足协选举展开时结束。

  [解读]

  各俱乐部也纷纷表示强烈的反对。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表示:“这样的决定是在惩罚俱乐部,他们都已经开始与外援谈判了,但这样的决定不得不使他们搁置目前的引援的计划。我认为这一政策在明年一月份冬季转会时在实施可能比较好。”

  按照此前的规定,意大利联赛俱乐部每队每赛季可以从海外引入2名非欧盟球员。从意大利联赛中引入的外援不在这个限制之中,只有从意大利国外引入的非欧盟球员才算“海外非欧盟”。

  此外,从海外引入2名非欧盟球员还有限制,就是其中1人不受任何限制,而另外1人则必须在球队6月30日前卖走1名原有的非欧盟球员才行。比如国米一个赛季要想从海外引入第二名非欧盟球员,则必须在当年的6月30日前解约或卖走一名原有的非欧盟球员才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