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点球和压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39

  点球有时就是一名职业球员的宿命,越是名将越容易栽在这道坎儿上。

  先是巴拉圭队的卡多佐,踢出的点球居然被卡西利亚斯扑在了怀里,连补射机会都不再给。1分钟后,裁判随即判给西班牙一个点球,阿隆索主罚,进了!可主裁认定不算,要求重罚。阿隆索不信邪,继续踢向右侧,而巴拉圭门将更不信邪,继续扑左侧。这两人好比用一把顶着子弹的左轮手枪赌命运,结果巴拉圭人赢了!

  能打出漂亮远射的球员,何以近在咫尺的点球却罚不进?答案是心理因素作祟。

  罚点球时,压力全在主罚的球员一边,门将倒是轻松,扑着是英雄,扑不到是应该。所以平时罚点球几乎是百发百中,可到了世界杯争四强的节骨眼上,这一脚下去却有千斤重,如何敢失误?没看日本队点球大战的射失者还在一隅抽泣着吗?所以不可思议的一幕上演:点球,扑住;点球,不算;点球,扑出——最富想像力的编剧也设计不出这3分钟里令人喘不过气来的跌宕起伏,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具戏剧性的一幕。

  今晨的点球实际上还是一个分水岭。巴拉圭人罚中了,世界杯四强就是双圭斗欧洲,欧美平分秋色;西班牙人罚中了,世界杯四强中就有了3支欧洲队,世界杯几乎成了欧洲杯。两罚都不中,各自列阵,重新再来。

  结果还是实力更强、也更受人喜爱的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不过,那过程是绝妙而又极富戏剧性的:先是佩德罗射门打中了右门柱弹出,而后节得皮球的比利亚再次打门,球击中右侧门柱,皮球折返到右侧门柱,然后才极不情愿地撞进巴拉圭队的门内!

  这个葫芦娃,真够可以的。5球在手,南非世界杯的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快成他的囊中之物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