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记者称苏亚雷斯必青史留名 手球这事儿无处说理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28

  40年之后,乌拉圭又一次闯进四强,最大功臣不是进了任意球的弗兰,也不是扑出两个点球的穆斯莱拉,很多人都认为,是在门线上用手挡住加纳必进球的前锋苏亚雷斯,是他在120分钟大战即将结束的时候,将命如悬丝的乌拉圭又拉了回来。这个手球可谓价值千金,乌拉圭足球历史必将浓墨重彩地写下这一笔。

  兄弟踢野球多年,看过的经历过的乃至自己手球犯规的,所在多矣,可从来没有这样一个让人荡气回肠百折千转的手球。不禁长叹一声,这就是职业足球与业余足球的差别啊,有如天壤好似鸿沟……

  像我们这种踢野球的同志,就算都有着一颗爱好足球的心,但说句实在话,好比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那真是五花八门干什么的都有。这些家伙上场踢球,犯规是正常的,要正正经经踢完一场比赛,那才叫奇怪呢。所以,这手球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觉着脚够不着手能够着,不手球都当吃亏。你说他手球吧,他还说嫌捡球麻烦。但这么多年下来,有些手球中的极品,还是值得一书,现在想来,真是那段踢球岁月中难忘的瞬间。

  兄弟有一兄弟,在我们这伙人中,技术算是不错的,但他有一绝技最为我等佩服,就是用手停球你还看不出来。比如说,那种半高基本上与腰齐的球一过来,就到了他施展绝技的时候,只见他高抬腿,低放手,嘴中呼喝,球飞来的同时,腿到手到,球立刻就停在脚下,电光火石之间,任谁也不知道,这球是脚接住的,还是手拍下来的,屡试不爽,要不是脚停球和手拍球两者声音不同,还真是不好分辨——亨利要是有这技术,还能被人指摘体育道德不佳?

  再说一段。话说当年踢球,一般都没裁判,场上位置也随意得很,上半场当前锋跑个半死,下半场就去守门只当休息,估计只要踢野球的,就有这经历。你甚至都没必要告诉对方你换位置了——让他自己琢磨去吧!有那么一回,下半场,兄弟就守门了。对方很厉害啊,兄弟左接右挡渐渐感到力不从心。对方又获得一个角球,球从禁区上空飞过,兄弟从人群中高高跃起,一个空中揽月玩儿成了水中捞月,漏了,只见那球在人群中撞来撞去,兄弟眼睁睁就看见那球朝门而去。说时迟那时快,原来在门线上补位的兄弟伸手就将球抱在怀中,然后一个大脚开了出去。对方当然不服,手球手球,点球点球。那兄弟说,屁,爷是守门。刚换的!

  ——找谁说理去……

  本报记者 李遇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