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青春风暴掀翻老马 德国队以屠杀方式终结阿根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4日04:25

  赛前你肯定无法想象会是这样的结果,德国队竟然以4:0狂胜阿根廷。阿根廷的梅西没有进球,德国队依靠顽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战术取得了一场大胜。年轻的德国人的青春风暴让阿根廷只剩下眼泪。

  曾经的经典,老马很心酸

  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只交战过18场,阿根廷队8胜5平5负占据优势,进25球失23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5场,阿根廷队1胜2平2负处于下风,进5球失7球。1958年,马拉多纳还未出生,阿根廷1:3败北;1966年,那时的老马也才6岁,两队战成0:0。直到1986年,马拉多纳正处于巅峰时期,阿根廷才首次在世界杯上取胜德国。但四年之后,老马就被德国人复仇,虽然他到现在还不认为那是个点球,但历史已经难以更改。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在看台上以球迷的身份也见证了球队的点球失败。这一次,他自己亲自执教阿根廷队,也没有闯过德国队这一关。

  在球员时期,马拉多纳一共和西德队交手过6次,但他自己却从来都没有取得进球。或许德国才是他一生永远的敌人,而且是永远也无法征服的敌人。本场比赛,马拉多纳也把自己的这种宿命传染到了梅西身上,被寄予厚望的新球王也没有取得进球,阿根廷被德国队彻底羞辱!

  意志+战术助德国取胜

  德国人的什么最可怕?相信所有人都会给出意志这个答案!再加上勒夫正确的战术,德国队取得大胜在情理之中。比赛开始之前,勒夫就曾表示:“对阿根廷这样的比赛,细节可能决定一切,定位球也是细节的一部分。 ”德国队在之前的一周将定位球的训练列入了日程,加强了角球、任意球的战术配合。勒夫说:“我们希望能够抓住每一个可能带来进球的机会。 ”这是勒夫专门针对阿根廷制定的特殊战术,要知道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取得定位球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9月。结果,德国队在开场阶段的定位球中,穆勒冲顶首开纪录。

  丢球之后的阿根廷开始了疯狂反扑,但这一次德国人的意志阻击了老马的球队,梅西被牢牢限制,毫无光彩表现。勒夫早早就发现阿根廷队右后卫是球队的软肋,因此在阿根廷人大举进攻之时,德国队在自己的左路布下了重兵,克洛泽和弗里德里希的进球都是德国队从阿根廷右路突破,然后轻松打进的。

  恐怖的德国青春风暴

  原来身穿德国队13号球衣的巴拉克因为受伤无缘世界杯,他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很多人因此而不看好德国队,因为他们没有球星,只能靠一干小将打天下。但是继承了他13号球衣衣钵的小将穆勒却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可以说,是穆勒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是德国队新的13号,新的骄傲!要知道,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穆勒仅仅代表德国国家队打了2场正式比赛,但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一个人就贡献了四个进球!

  除了穆勒,我们也不能忘记封堵住了阿根廷无数射门的门将诺伊尔,同样年轻的他本来是要给阿德勒当替补的,但由于后者因伤缺阵,诺伊尔才临时顶上。在本场比赛,诺伊尔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特维斯、伊瓜因还是梅西,都无法撼动他把守的球门!

  另外,在这个胜利的时刻,我们也不能忘记厄齐尔、博阿滕等年轻小将,是他们撑起了新的德国队。他们和前辈同样也有坚强的意志,但却有着比前辈更好的技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根廷,尽管他们既有老球王马拉多纳坐镇,也有新球王梅西在场上拼杀,但他们只能接受惨败。此时,我们记住了德国的青春,也不能忘记阿根廷人的眼泪。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