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德国用整体战胜个人 备战细节已决定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7月04日00: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进行了第三场的较量,在一场原本被球迷们认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德国队连下四城,以4-0的悬殊比分击溃阿根廷,晋级四强。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陶伟认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再次证明了足球是一项整体大于个人的运动:“从技战术角度来总结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梅西尽到了他们能尽的一切力量,包括马拉多纳的几次调整。我们都知道,真正决定容器容量大小的是那块最短的板,但是防守恰恰是他们的短板,阿根廷的后卫拖累了他们的进攻。真正的总结就是:整体足球最终战胜了个体足球。”陶伟继续补充道:“下半场比赛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阿根廷队队员的眼神当中都没有争强好胜的欲望,这是最可怕的。”

  而对于德国队来说,陶伟认为尽管他们以这样一个令人震撼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现在还不是他们高兴的时候:“他们还需要经受下一场比赛的检验,因为年轻队员一顺百顺,开场第3分钟的进球确定了他们的心理优势,勒夫给他们提供了沃土。但是如果陷入到不利局面中会怎么样呢?我相信真正的考验还没有来。”

  此外,陶伟还透露了德国队备战的一个小小的细节:“比赛开始前,奥根塔勒(90年世界杯冠军主力成员,现德国队教练组成员)给所有的德国队队员一个小东西,这里的记录了所有的对手的材料、数据,这是一个细节。另外体能的恢复也是一个关键,像马拉多纳说的‘我们面对的是德国,德国拥有很好的体能,你要问我,我也不知道’。”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双方在备战中的差距。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