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青涛:只要疯狂,老男人的青春不夸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41

  1998年世界杯,一个男人在两名韩国球员的防守下,用双脚夹住足球从两人之间跳了过去,过掉防守队员;他玩得起兴,竟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用这种方式过人,后来人们把他的过人动作叫做:“青蛙跳”。这个男人叫布兰科,墨西哥人,今年37岁。

  一个男人在一场比赛中接连三次站在罚球点,然后三次射失点球,上演了足球史上骇人的“帽子戏法”。他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在中场位置用头将球顶进球门,上演了球场上惊人的头球破门。这个男人叫帕勒莫,阿根廷人,今年37岁。

  时间是岁月的催化剂,拖着岁月不停地向前冲。布兰科和帕勒莫被时间拖进岁月的长河中,变成足球场上的老男人,他们两个37岁来到南非,为自己的国家做最后的青春赌博,他们已经老去,这是他们球场上最后的青春,上面的镜头是他们最好的见证。

  布兰科在2002年之后淡出国家队,萌生退意。墨西哥主帅阿吉雷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回这个曾经制造世界杯惊鸿一瞥的老男人,尽管他已经37岁。布兰科重新穿上国家队10号球衣,带领自己的小弟们来到南非,只是已显老态和臃肿的他已经没有1998年那时的灵气和曾经的速度。他踩着拖沓的节奏慢悠悠的在球场奔跑的时候,我们知道是时间抓走了他曾经美丽的青春,不愿再放手。布兰科转身都已经很费劲,不再那样招摇的过人,他在场上已经成为拖累节奏的选手,但是他是墨西哥的精神领袖,一个有无限过往的伟大领袖。在面对混乱无度的法国时,布兰科用一个点球送走了法国队,37岁的他用进球向岁月宣战,为自己的青春奏响嘹亮的凯歌。

  如果不是马拉多纳深爱这个桀骜不驯的疯子,帕勒莫就不会在狂风暴雨中挽救阿根廷。正是马拉多纳的傲慢与无厘头留住了这个已经37岁高龄的帕勒莫。帕勒莫不像布兰科在国家队那样重要,他只是一个配角,在梅西和伊瓜因们的青春照耀下,帕勒莫更像开败的花朵,没有光泽。阿根廷不是他的阿根廷,但是他是阿根廷的疯子,这个充满着离奇色彩的疯子就是阿根廷华丽衣装上的纽扣。他不像布兰科已经要大腹便便,他依旧轻灵,鬼魅般的跑位还足以让他毫无顾忌的进球,在面对希腊的比赛中,帕勒莫补射进球,这也许是他最后青春的表演,但是他无悔曾经诗意的过往。

  这两个老男人本有机会在1/8决赛中对唱各自的青春,但是他们没来得及出场。墨西哥在比赛中跳着曼妙的舞步和阿根廷对垒,他们还是没能跳过霉运,布兰科能够跳过防守队员,墨西哥却跳不过自己。布兰科回家了,他的蛙跳随着他的年龄变成了世界杯的绝唱。帕勒莫在梅西和特维斯耀眼的光芒下默默地为自己祈祷,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会太多,幸运的是,他还留在南非,和青春的阿根廷共舞。

  布兰科走了,帕勒莫继续,这个老男人曾经疯狂,现在他将继续疯狂。在南非这块儿土地上,疯狂从不夸张。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