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德互喷口水黑哨成焦点 马特乌斯:与老马为敌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3日08:21

  □本报南非特派记者 范晔翰 本报记者 朱国财

  德国VS阿根廷

  7月3日 22:00

  大战之前,先打一场口水战

  德阿口水战关键词

  黑哨

  德阿大战之前,“口水”战已经率先交火,唇枪舌剑,好不热闹。

  如果说荷兰和巴西之间的嘴仗将矛头对准谁踢得更“丑陋”,德国和阿根廷则互指对方有裁判照顾。

  “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炮轰”阿根廷球员在场上比赛时,总是想方设法影响裁判,“这样的作风很恶劣,他们毫不尊重裁判,但阿根廷人就是喜欢这么做。”“小猪”指的是阿墨之战中,特维斯明知打进越位球仍大肆庆祝。

  不过阿根廷媒体提醒他,别忘了在英德大战中,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明知道兰帕德的射门越过了球门线,却装作不知道,继续将球扑出。他们斥责德国队才是“伪君子”。

  马拉多纳则翻旧账,抨击德国人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中依靠黑哨才击败阿根廷夺得的冠军。“足球领域中有黑手党,他们判给德国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但我们应得的点球却没有得到。我拒绝和阿维兰热(前国际足联主席)握手,因为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

  德国和阿根廷两队此前都受到了裁判的“照顾”,如今却开始拿“黑哨”互相攻击,不知这次国际足联会从中作何选择呢。

  马特乌斯致马拉多纳公开信

  迭戈,我与你为敌

  在本周六,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将为争夺南非世界杯的一个四强席位而展开较量,在赛前,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专门给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写了一封公开信,现将内容节译如下:

  亲爱的迭戈:

  你不仅是一个十分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对于我而言你同样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人。我还记得1992年我随拜仁慕尼黑征战塞维利亚。之前你问题重重,吸食毒品、交友不慎,但是最终你回到了足球场,我从来没看到过你如此兴奋过,在比赛后我们一起庆祝,你赤裸着上身站在桌子上跳舞。我记得,当时我们一起玩到了早上5点才散伙,尽管很累,但是你却很满足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对于我而言你是一个天才般的足球运动员,上帝赐予了你独一无二的足球天赋,整整20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同样的话你也对我说过,你也说过我是你眼中最好的球员,或许你是对的。

  你在1986年带领阿根廷队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四年之后我带领德国队也站在了那里。你是一个技术出众的球员,而我却是一个能量十足的多面手。但是有一点却将你和我联系到了一起:我们一起书写了世界足球的历史!尽管在你的一生,你犯过不少错误,但是你只是一个人,人都会犯错误。我知道我在说什么,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是足球场上的对手,这种对抗让我们学会彼此尊敬。

  我甚至会说,你是我的朋友!你参加了我的告别赛,对于我而言你的到来是无比的荣幸。在3个月之前我们还见过面,我在你的眼里看到了一个快乐的迭戈。我为你感到高兴,你终于让生命重新回到自己手中。一般来说,我会希望你在比赛中获得成功,但是周六阿根廷的对手是我的祖国德国队,因此我会为德国队加油!但是我相信这不会对我们的友谊产生任何的影响。

  祝一切好运!

  你的洛塔尔·马特乌斯

  2010年7月1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