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主帅铁令助荷兰队 范马尔维克:从前锋开始防守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3日07:58

  “从前锋开始防守”

  主帅命令助荷兰取胜

  满场飞奔的库伊特、回防到己方禁区的范佩西。昨天的比赛中,荷兰全队坚决执行了主帅范马尔维克的指教理念——从前锋开始防守。

  赛前,范马尔维克就说:“巴西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但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能够击败这样级别的对手。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在范马尔维克看来,荷兰队赢下这场比赛的最好办法就是坚持自己的打法。“与巴西队比赛坚持自己的打法很重要,千万不能进入他们的节奏。我们承受不起任何的失误,我们会十分小心。荷兰与巴西都有足够的能力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都不需要因为对手而有所改变。我从担任主教练的第一天起就清楚说过,我希望教会球队如何更好地防守,防守必须从前锋做起,这是一种可以依仗的防守体系。”

  当被问及人们普遍关心的“全攻全守”问题,范马尔维克回答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1974年。全攻全守的足球可以盛行20年或者30年,但现在已经过时了。我清晰地记得巴西当年的桑巴足球,但竞技体育变化很快,足球同样如此,我们必须承认现在所有球队的防守都组织得更加严密,如果你还是像从前一样,我想那是很难拿到冠军的。”

  巴西赛前闹着打对攻

  最后还是打了防守反击

  赛前,巴西球星卡卡展望了这场比赛,并希望对荷兰的比赛会是一场对攻战,卡卡说,“荷兰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很出色,与他们的1/4决赛将充满激情。我希望荷兰人能坚持进攻打法,与巴西队展开对攻,那样比赛就好打了。”

  而巴西头号射手法比亚诺也警告,“与巴西打对攻死路一条。”进了3球的法比亚诺赛前信心满满,“就我所看到的,荷兰的进攻相当不错,他们也有出色的锋线球员,他们会向我们大举进攻,因此我们必须小心,因为他们非常危险,但任何球队想要和巴西打对攻都是在玩火。”

  正当全世界都以为本届比赛一向功利的巴西将和荷兰展开一场对攻大战时,却发现开场两队大多在中场纠缠。

  在罗比尼奥打进一球之后,闹着要对攻的巴西迅速老道地开始控制节奏,伺机用卡卡、罗比尼奥的个人能力打反击。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