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邓加才是巴西出局最大罪人 四年后再见桑巴军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03日04:56

    搜狐体育讯 步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后尘,巴西队也回家了。感叹之余,不妨想一想,其实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比如固执的里皮,死于无节制地宠信他的尤文系;比如多梅内克,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还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无辜样;比如卡佩罗,将英格兰队带成了不会射门的丑陋之师……今天,世界杯失败名帅的花名册上,又多了一个被功利足球主义者们奉为神明的邓加。

  公元一九九四年,巴西队在美国捧起世界杯冠军,后腰邓加是那支巴西队的队长;公元二零一零年,巴西队止步南非世界杯八强,邓加是这支巴西队的总设计师,骨子里流淌着防守DNA的邓少帅,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为今天的遭遇埋下了伏笔。邓加需要的是一支想尽一切手段谋求三分,而不是三个进球的巴西队,为了确保胜利,他们宁可像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沙里。

  如果邓加的保守足球能够登顶南非世界杯,只能说是世界足球的倒退,连最有才华的巴西队都玩起了防反足球,你还能指望什么?幸好,荷兰人及时阻止了邓加的阴谋,将巴西队请出四强队列之外。

  邓加为什么会失败?因为他选人的标准,首先是攻守兼备的球员,其实是听话的球员,这样一来,自然挑不到罗纳尔多那样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的绝世天才,取而代之的是法比亚诺这样的工兵型攻击手。罗纳尔迪尼奥在AC米兰开放了第二季,可纵使全世界球迷都呼唤给这个星球上技术最好的天才以机会,邓加也不为所动,得到他信任的中场组织者,是在尤文图斯都打不好的梅洛。梅洛的帮手,则是早已过气的吉尔伯托.席尔瓦、能力备受质疑的埃拉诺。

  好吧,就算法比亚诺这位没有才气的中锋也能够用进球帮助巴西队,小罗之后技术最好的罗比尼奥也能在边锋位置上成为进攻堡垒,加上一个只要能在场上就能令对手胆寒的卡卡,巴西队似乎也能打攻势足球,但别忘了和前几届的华丽巴西相比,邓加的球队进攻的含金量可是惨淡到了让人心寒。

  思想上的保守,使得邓加组建巴西队,将宝贵的人员编制更多地给了防守型球员,初选大名单上,后卫和防守型中场配置就达到了16人之多,中前场的攻击性球员还不到10人,出征南非的23人名单同样保持了这种比例。所以巴西队这次南非世界杯的格调就是要打防守反击,邓加放弃了华丽取而代之的将是非常保守的足球, 这样的球队里有善盘带的罗比尼奥和“纸老虎”卡卡就够了,两人足够给没有灵气但却勤奋的中锋法比亚诺输送炮弹,所以,小罗是多余的,帕托也是多余的,阿德里亚诺是多余的,一场联赛中独进七球、32场联赛进34球的阿方索也是多余的。

  这样一支被注入“保守鸡血”的巴西队,就是我们看到的只重结果不重过程的巴西队。在南非,包括同荷兰队的这场比赛,巴西队打的尽管是4321偏重于进攻的阵型,比赛中却都是先屯兵中后场,诱敌深入后依靠卡卡和罗比尼奥的速度,辅以法比亚诺的冲击力来偷袭对手。所以,连朝鲜队都可以和巴西队打对攻,更何况老牌劲旅荷兰队?

  最后,让我们再看一下让巴西队出局的这场比赛,上半场,罗比尼奥两次利用对手反扑过猛,依靠反越位打入两球,其中一个被吹越位。除此之外,有质量、有组织的进攻都属于荷兰队,巴西人干的更多的就是利用凶狠逼抢和犯规来中断对手的进攻。荷兰队的两个进球固然有运气成分,但可都是巴西队丢弃中场、防线被压得过扁,给了对手以致命传中的机会。

  谢天谢地,邓加的足球结束了,丑陋的巴西队回家了,但愿四年后的桑巴歌舞团,不再是这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模样。回归了艺术足球、天才足球的巴西队,才是王道。(搜狐体育 喜羊羊)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