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王海鸣:巴西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5:07

  王海鸣(女足前主教练)

  这是一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荷兰队来说,他们的晋级得益于中场的调整,而巴西队遗憾出局,则有些自乱阵脚的味道。

  应该说,巴西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巴西队踢得非常出色。他们一脚出球、边中结合、快慢结合,都显示出绝对的优势,取得一个进球也颇为合理。如果巴西队按照这个节奏打,下半场原本可以舒舒服服打荷兰队的反击,这也是巴西队最希望看到的,他们最终获胜的可能性也非常大。但是,荷兰队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起到了逆转局势的作用。

  下半场,荷兰队主动攻了出来,而且质量比上半场要好得多,他们侵略性的防守,让巴西队无法舒服地拿球。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很快取得了进球,这个进球极大地提升了荷兰队的士气,也让他们更为放松。第一个进球得益于荷兰队的任意球快发,而第二个进球,同样是靠定位球得分,足以说明任意球在这种比赛中的关键作用。

  荷兰队在中场主动进行了调整,并取得了效果,那么巴西队为什么没有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呢?在我看来,巴西队有些自乱阵脚,他们没有很好地利用上半场的优势。从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即使在领先的情况下,巴西队也很急躁,情绪也不对头,被追平后,情绪就更加有问题了,之后梅洛又被红牌罚下,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想扭转劣势是非常困难的。

  当然,巴西队出现这种情况,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在我看来,这是欧洲球队和南美洲球队一个重要的差异。欧洲球队一般都很讲整体性、纪律性,但南美洲球队在这方面就差一点。在被反超后,巴西队明显有些混乱,球员都是各跑各的、各踢各的,最终输掉了比赛。

  除此之外,我认为今天裁判的判罚,整体有些偏松,这场比赛本应该有更多的黄牌。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