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巴拉圭主帅为锋线正名 西班牙完美控制金童首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3日02:11

  巴拉圭VS 西班牙

  时间:7月4日(星期日)02:30

  地点:约翰内斯堡天气:晴

  电视直播:CCTV5,CCTV1

  巴拉圭

  表现综述

  稳字当头

  这支来自南美的球队,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稳”,出奇的稳!成为8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

  巴拉圭的防守反击历来是他们的招牌。这一次,在主教练马蒂诺的带领下,巴拉圭再次杀出小组赛步入16强。面对同样想创造历史的日本队,他们本着稳守大于一切的思路,成功地将对手拖入了点球大战,最后取胜。

  接下来的道路,巴拉圭人一定也做好了更为坚定的心理准备,任你狂轰乱炸,我就稳字当头。

  球队动态

  主帅为锋线正名

  巴拉圭防守能力超群,但进球率偏低是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为人诟病的薄弱环节。若想在复赛上战胜夺标热门西班牙,势必寻求良策解决这一致命罩门。

  巴拉圭的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从一开始,就深切明白这道横摆在自己面前的难题。巴拉圭在外围赛的头号射手卡瓦尼亚斯,今年1月在墨西哥一家酒吧遭人开枪射中头部,至今仍在复原中。折损了这位猛将,大大降低了该队的杀伤力。

  尽管在16强赛力挫日本,首次晋级世界杯八强,巴拉圭在过去四场比赛中仅收获三个球。但进球者竟不是备受主帅倚重的曼市(ManCity)前锋圣克鲁斯,以及多特蒙德射手巴里奥斯和巴尔德斯。

  不过,马蒂诺拒绝将巴拉圭前线表现不佳的问题,归咎于这三人。他说:“我们不应该过分苛责球员。他们表现欠佳,也许是球队太慢把球输送给他们。”47岁的阿根廷人马蒂诺从2007年2月起接任巴拉圭主帅。他展望球队能够在复赛上有出色的表现。“西班牙是一支进攻型球队。相信届时,我们能够展开精彩的对决。”

  西班牙

  表现综述

  完美控制

  控制,再控制!西班牙人对于足球的理解,是只有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才是最为安全,最为稳妥的。事实上他们也的确做到了。

  在控制球的同时,西班牙独步天下的传切配合也让他们在需要进攻时显得格外犀利。虽然托雷斯迟迟找不到状态,但是比利亚的稳定,让西班牙可以安心地收获着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再加上主帅博斯克老到的临场指挥,常常能够通过极具针对性的调整,来控制场上的局面。

  球队动态

  托雷斯继续首发

  西班牙与葡萄牙一战,比利亚的进球体现了西班牙团队配合的精髓。除了哈维那诡异的拉球,替补托雷斯上场的略伦特和伊涅斯塔的撞墙配合也为人所津津乐道。是否用略伦特取代托雷斯首发这几日被媒体热炒,不过主帅博斯克在6月30日明确地告诉人们:“如托雷斯不出现大问题,他依然会是首发。”

  “从第三门将、双后腰,再到是否使用边锋,争论我已习惯。现在你们又议论谁是9号。”在轻微抱怨媒体“指手画脚”后,博斯克明确了托雷斯的地位,“略伦特当替补表现不错,但托雷斯首发更有理由。一是要表彰他在比赛和训练中的投入,为赶上世界杯他付出了别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现在还坚持不了全场,但情况正好转,剩下的比赛他还有机会;二是开场阶段,我们需要托雷斯灵活的跑动来制造对方禁区的混乱,而略伦特更像一个钉子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