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世界杯历史战绩巴西占优 若踢点球荷兰死路一条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2日16:3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当巴西人走进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时,他们已经知道,如果战胜智利,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就是“无冕之王”荷兰队。而此时,荷兰人也在关注巴西同智利的比赛,在他们心中,肯定在祈祷智利人能创造奇迹,不过奇迹最终还是没有上演。7月2日,这两支夺冠大热门将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一个是攻防俱佳的桑巴军团,一个是手握数柄飞刀的橙衣剑客,两位绝顶高手之间的碰撞,也让人浮想联翩。

  历史战绩 巴西占优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在国际A级赛事中,巴西和荷兰在历史上一共有过9次交锋记录,巴西3胜4平2负稍稍占据上风。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两队3次狭路相逢,结果各自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的复赛轮,荷兰2:0击败巴西。1994年美国世界杯,两队也是在1/4决赛中碰面,巴西3:2淘汰荷兰晋级四强,并最终夺冠。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罗纳尔多让巴西取得领先,但随后克鲁伊维特扳平比分。点球决战中,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射失,最终荷兰惜败。如果你是个老球迷,那么这几场比赛你应该都不会忘记,每当桑巴军团碰到橙衣剑客,他们之间总能碰撞出火花。

  南非战绩 半斤八两

  来到南非之后,荷兰和巴西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尽管都差强人意,但都表现出对于比赛超强的控制能力。虽然全攻全守打法是由荷兰人发明的,但范马尔维克却偏偏不用,在他的率领下,荷兰人打起了控制球,打起防守反击,依靠如此“功利”的打法,褪去了华丽外衣的橙衣军团,在小组赛中连战连捷,而在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荷兰人的“全守不全攻”打法,让对手铩羽而归。范马尔维克的这套战术体系,已经让荷兰人霸气十足。

  和荷兰队一样,巴西队现在也崇尚攻守平衡,毕竟1994年的佩雷拉和2002年的斯科拉里都是用简单实用的足球,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而这一次,邓加似乎也在效仿前辈的做法。

  尽管这一届巴西队缺少了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帕托等天才球星,但桑巴军团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依旧所向披靡,凭借三条线强大的控制力,巴西人几乎在每一场比赛中瞬间占据主动,这就是所谓的“冠军相”。而且和荷兰队相比,巴西队后防线上的漏洞更少。这两支球队的PK,防守将是第一位的。

  点球决胜?很有可能

  对于荷兰人而言,点球决胜绝对是个梦魇。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半决赛,巴西用点球淘汰了荷兰。12年之后两强又一次在世界杯上碰面,这一次点球大战是否会再度到来,所有人都在关注。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巴西3次遭遇点球大战,获得2胜1负的成绩。而荷兰在世界杯赛场只经历了一次点球大战,就是在1998年负于巴西队的那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当年荷兰罚失点球的两人是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前者是目前荷兰队的助理教练,而后者的孪生兄弟弗兰克·德波尔,现在也是荷兰队的助理教练。虽然当年弗兰克·德波尔并未罚失点球,但他在赛前也表示,希望不要在和巴西队的1/4决赛中遭遇点球。

  如此看来,荷兰人对于点球依旧怀有恐惧,对于荷兰人而言,能在90分钟,甚至120分钟内解决战斗,将是最好的结局。如果和巴西人打点球,荷兰人就是九死一生了。(特派记者王际凯7月1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