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大动干戈 法国“受审”布拉特威胁禁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02日14:14

  内讧传闻,阿内尔卡被开,法国球员集体罢训,足协主席埃斯卡莱下课,布拉特威胁要对法国队全球禁赛……随着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垫底出局,有关法国队的丑闻便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大,甚至连法国政府都开始出面干涉法国足球事务,而这又令国际足联不得不大动干戈。

  6月30日,法国国民议会不顾国际足联的警告召开不公开的听证会,召集已被迫辞职的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以及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接受质询。法国议员们强硬回击国际足联称:法国立法机构有权召集任何人进行听证。

  本报记者柳宝来 南非报道

  警告

  布拉特:法政府一旦干预,将可能全球禁赛

  “如果法国足球受到了政治的影响,即便是总统级别的指示,他们仍然可以依赖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3天前,埃斯卡莱发表声明宣布自己辞职,在声明中他表示:“我做出的这个决定是由自己的意愿支配的”,然而就在此前,75岁的埃斯卡莱被法国体育部长巴切洛特要求辞职后,他还坚定地表示:“辞职不是我的风格”。

  法国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小组出局,并且爆出内讧丑闻,阿内尔卡被足协开除出队,法国队其他球员罢训抗议。外界批评法国足协的声音此起彼伏,巴切洛特出面要求埃斯卡莱辞职,亨利更是跑到总统府去告足协的状。尽管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随后发表声明,警告法国政府不要干涉法国足协相关的人事变动,称“国际足联绝对不能容忍一切政治影响体育”。但在重重压力下,埃斯卡莱只能屈服辞职。

  对于法国政府这种直接插手足协事务的行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批评称,如果法国继续一意孤行,可能将面临全球禁赛。他说:“在法国,足球已经成为一起国家事件,但它应该由足协来进行管理。一旦我们发现政府干预其中,我们将对法国足协提供帮助。如果谈判都无法解决问题,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对法国足协实行禁赛。”

  回击

  法议员:我们是民主国家,有权听证任何人

  “国际足联无权警告法国立法者。我们是民主的国家,议会有权召集任何人进行听证。”

  ——法国议员

  乔蒂

  风波并未因埃斯卡莱下台而结束,布拉特的警告也被法国方面置之不理。6月30日,法国国民议会召开听证会,讨论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内讧缘由。在听证会上,埃斯卡莱称让他做出辞职决定的并非是法国体育部长的批评和指责,而是球队内讧和球员罢训让他无法应对,只能选择辞职。

  法国政府先是由体育部长出面要求足协主席辞职,随后又召开听证会,插手足球事务,这让布拉特大怒。明年,国际足联将举行换届选举,此次事件也给布拉特的连任带来阴影。

  但是法国人并不认为他们是通过政治来干涉足球。议员们认为,他们并不是针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也不是针对教练错误的战术制定,而是球队的态度和法足协官员的无能。

  这次听证会是不公开的听证会,埃斯卡莱和多梅内克均未接受媒体采访。法国前体育部长、现议员拉穆尔批评两人的这种行为称:“他们拒绝在媒体面前说话简直是丑闻,这太丑陋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敢面对法国民众。”

  

(责任编辑:王炎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