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足协主席正式辞职 布拉特不满政府干预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8:57

  法国足协主席总算辞职了

  尽管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大力支持,但埃斯卡莱特还是未能顶住足协内外洪水滔天般的压力,正式宣布辞去法国足协主席一职。1比2不敌南非,正式结束世界杯之旅后,埃斯卡莱特曾表示:“在这个时候辞职并不是我的性格,我不会做逃兵。”但短短数小时后,法国健康与体育部部长巴舍洛在与萨科齐进行会晤后公开表示:“尽管我不希望看到他辞职,但这已经无可避免了。”

  出人意料的,巴舍洛的此番表态引来了国际足联的强烈反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认为这是政治干涉足球的又一案例,并威胁要对法国实施全球禁赛。“我们将向各国足协提供帮助,如果无法用磋商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只能对该国实施禁赛。”布拉特警告萨科齐不要干涉法国足协内部事务,“即便是总统实施政治干预,我们也会坚决支持法国足协。”

  但很显然,法国人压根就没有将区区一个民间机构的威胁放在眼里。埃斯卡莱特甚至没有坚持到7月2日的足协特别会议,在来自政府以及球迷的巨大压力下,他几乎是不做抵抗地选择了辞职,并在辞职声明中坚称这是出于自己的意愿,而非受到政治压力:“我是在考虑到法国足球未来的发展需要后做出这一决定的,我对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负有责任,因此选择辞去法国足协主席的职务。”

  法国政府随即也发表声明,表示国际足联纯属杞人忧天,新闻发言人夏岱尔称法国政府从来就没有试图干涉法国足协,至于巴舍洛要求埃斯卡莱特辞职,夏岱尔表示这只是一次个人事件:“那只是代表她的个人意见而已,她没有要求过埃斯卡莱特辞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