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评论精选

扎加洛:罗本像克鲁伊夫 斯内德作用超内斯肯斯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2日06:57

  1994年和1998年,邓加都是巴西队的队长。但比邓加更有发言权的是老帅扎加洛,巴西队与荷兰队此前3次在世界杯上遭遇,扎加洛都是见证人。1974和1998年他是巴西队主帅,1994年是佩雷拉的助教。

  在南非,扎加洛也全程跟队观看了全部巴西队的比赛。36年弹指一挥间,扎加洛对荷兰队的记忆依然弥新:“荷兰队总是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这次特别是罗本。他带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在多特蒙德(1974年巴荷大战比赛地)的克鲁伊夫。”

  当然,扎加洛也观察到了这支荷兰队的保守:“他们的回防速度非常快,进攻也主要依赖速度,罗本在边路需要我们特别的关注。”

  扎加洛认为这支荷兰队,与1974年相比更加注重防守,斯内德在进攻中的作用要大于当年的内斯肯斯:“他的技术非常好,传球到位,是非常危险的人物。”

  扎加洛也为巴西找到了赢球的办法:“一定要找到空间,跑动是必须的。就像斯洛伐克,他们没有很具穿透性的传球,导致无法给荷兰人更多的威胁。巴西队的技术和速度远超过斯洛伐克,比赛虽然很困难,但球队还是可以赢的。”

  老帅对于荷兰队的回忆是独特的,也是最权威的:“1974年的荷兰队,我最为敬佩。没有哪支球队能像他们那样,全场紧逼,高速移动,他们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巴西队上半场有两次机会但没抓住,下半场荷兰队就进了两个球。1970年的巴西队是值得尊敬的,但1974年的荷兰让每支球队感到可怕,他们的技术实在是出色,1974年的荷兰队无与伦比。目前的荷兰队控球很好,速度也不错,更像希丁克的那支球队。”

  让我们跟随扎加洛的一头银发,一起回想下曾经的经典。

  1974年>> 克鲁伊夫的垫射

  巴西和荷兰直到1974年才首次在世界杯上交手,那次杯赛中荷兰队凭借全攻全守的打法几乎横扫了全世界的强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荷兰人凭借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的两个进球完胜巴西队。克鲁伊夫打进了那脚著名的飞身垫射,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世界杯新势力压倒旧王朝的经典战,也宣布了巴西足球黄金时代的彻底终结。

  1994年>> 摇篮庆祝成经典

  1994年世界杯1/4决赛,荷兰和巴西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巴西队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进两球。不过顽强的荷兰队凭借博格坎普和温特的进球追平了比分。关键时刻,巴西队后卫布兰科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轰开了荷兰队大门,巴西队也最终以3比2淘汰荷兰队。贝贝托进球后的摇篮舞也成就了世界杯的永恒经典画面。

  1998年>> 罗纳尔多闪耀

  4年之后,巴西荷兰在半决赛中交手,法兰西之夏的那场对决,两队的9号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分别建功,120分钟后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相继失手,巴西队点球淘汰荷兰,老帅扎加洛飘散的银发成为了球迷最美妙的记忆。他开心地老泪纵横,也让荷兰人爱恨交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