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东南快报:轴心战役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2日06:51

  荷兰真正进入国际足球主流圈子,从1974年算起,不过30多年时间。比较起巴西、英格兰,不到人家一半的时间。因此荷兰的无冕之王,无冕得有道理。30年无冕,而失去锐气,变得保守,只能叫早衰。我不认为荷兰现在到了早衰的时候。

  昨晚没比赛,重新看了荷巴98世界杯半决赛录像,唏嘘一下。荷巴在世界杯的三次交锋,三次经典。1974年半决赛,荷兰横扫足球王国,一举奠定了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加上此后两次交锋,荷兰巴西各胜一场平局一次(120分钟内)。场场都是当届轴心战役,巴西总的来说收获颇丰,但老帅扎加洛依然认为荷兰是巴西鞋里很讨厌的一颗硬石子。巴西打荷兰,形成一个有趣的特征,不论胜负,控球权一律在荷兰手中。这是一个有趣味的现象。

  此次巴荷之战依然会成为本届世界杯赛轴心战役,过此关者直抵决赛,而且惜力。从一个荷兰球迷的角度,我很关心控球权在谁手中。对荷兰足球不够了解的人很容易下一个结论,荷兰目前的人员配置,打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一律占下风。我不这么认为。范马尔维克赛前也说过,整个欧洲,只有西班牙有能力跟荷兰对攻。比赛中会出现哪种可能性很难说,从乐观角度,这将又是一场对攻之战,荷兰依旧掌握控球权,双方主要的杀手锏都是反击。

  作为荷兰球迷,我对巴西始终保持尊重。它拥有特种部队气质,邓加的队伍比1998年邓加自己所在的那支队伍更加恐怖。不过赛前,超过7成的球迷看好巴西恐怕也存在某种程度的低估和视觉盲点。全攻全守早已不是一个评价标准,媒体都在误用名词。巴斯滕4年前说,这支队伍已经成形,但是如果再有两三年时间,它将更完美。这三四年时间里,斯内德、范德法特和罗本,都经历了从一个才华横溢的青年,在挫折中砥砺成熟的关卡。这支荷兰队最可怕的是,与他们年龄集体走向成熟同步的,还有他们的气质。饶是他们身上仍旧存在万般缺点,但这支橙色军团确实有点深不可测。陈述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