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董冰:哭泣的男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7月01日13:21

  闹不清从何时起,看世界杯、欧洲杯之类的大赛养成个习惯,每场淘汰赛结束后,都得等到电视画面变成广告,才舍得将电视关掉。为的是看终场后球员和教练们,看他们或哭或笑,或狂喜或悲凉。那一幕,着实好看,吸引人的程度不亚于比赛本身。

  男人是不太轻易哭的,属于足球的男人加一个“更”字。可是在残酷的赛场上,每场淘汰赛后,总会有属于足球的男人落泪。从不轻易哭泣的男人流下的泪水更有杀伤力,那泪水是上帝洒下的迷药,天与地都开始眩晕。他哭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儿在一刻薄弱,这样的场景如此动人,就如同他受伤时倒下一样美丽。

  这一夜,哭了无数人,巴拉圭的主教练马蒂诺一头扎进助手怀里,哭得像个孩子;在他的身旁,近乎所有日本队员都在哭,委屈地哭。那么多人虔诚地下跪也没能感动上帝,八强的大门在他们眼前关闭了。上帝说:不是我无情,运与命总有定数。尽情哭吧,多年后你们将清晰记得这一天的眼泪,到那时也会明白,每一种痛苦都是有价值的。

  爱德华多坐在地上,藏起面庞,双肩耸动。所有队友都跑来安慰他,还有跟他对立了90分钟的卡西利亚斯。对手的抚慰是最大的敬意。爱德华多是这一场葡萄牙最出色的球员,如果不是他,葡萄牙的大门还得被轰开好几次。只可惜,他救得了病,救不了命。他没法做得更多了。知道他是心有不甘。那个被神一样供着的C罗在做什么?就会盲目地射门和莫名其妙地摔倒。伎俩使多了哪里还会管用,反而让全世界裁判都知道了,这是一个爱耍诈的人,别信他。好了,连真的被侵犯也不被理会了,真是活该。

  好在,爱德华多还只有27岁,作为一个守门员,他还可以有下次世界杯,他还有希望。但是都没有机会亮相的32岁的德科、32岁的卡瓦略、31岁的费雷拉、31岁的西芒......怕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吧。而他们连泪水都没有留下。多年以后,叫我们拿什么来纪念这次诀别呢? 董冰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