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桑巴名宿:巴西一特质最强大 改变打法不失效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1日10:05

  西班牙《国家报》专栏

  巴西前国脚 马津霍 沈庆丰 编译

  和10天前的巴西相比,巴西队有了很大的变化。对朝鲜和科特迪瓦,巴西队显得非常耐心,球队耐心控球,慢慢寻找破门的机会;而对智利,巴西不再与球共眠,而是快速传球。

  换种风格

  同样有效

  邓加在巴西国家队推行的足球风格或哲学,总是会成为被批评的中心。但世界杯进行到目前这个阶段,谁也不能否认,在巴西队出色成绩背后,是教练员的心血。巴西不只是向前迈进了一步,而是展现了全新的东西。每场比赛都会有新的变化。

  对智利的比赛,巴西队就因为阿尔维斯和拉米雷斯的贡献而有了变化,这两位边路球员在中场给吉尔伯托·席尔瓦形成了很好的护卫。这两位首发阵容里的新人配得上获得主力的资格。感谢他们的贡献,巴西队编织了一场开赛以来最完整的比赛。巴萨边后卫证明自己能在球场的任何地方踢球,他攻防俱佳,压迫对手,占据球场很大的空间。

  和10天前的巴西相比,巴西队有了很大的变化。对朝鲜和科特迪瓦,巴西队显得非常耐心,球队耐心控球,慢慢寻找破门的机会;而对智利,巴西不再与球共眠,而是快速传球,速度很快,智利有攻击性,组织有序,这就让巴西感觉不舒服,要求巴西必须全神贯注,但邓加也知道对方的弱点,比如,定位球。贝尔萨的球队在身材方面不高,胡安就利用这一点取得进球,打开了比赛局面。

  对巴西来说,最困难的就是用进球打开胜利之路。取得进球之后,球队就能随心所欲,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巴西可以选择防守反击。又一次,阿尔维斯和拉米雷斯发挥了作用,因为他们的跑位有纵深,能给球队提供冲击力,在这方面他们比梅洛和埃拉诺强,后两人更注重战术,更注重防守。在反击中我们也看到了卡卡的光芒,当然,我们对卡卡还可以要求更多。而罗比尼奥显得很舒服,他感觉自己很重要。

  接下来要对阵荷兰,这是巴西本届世界杯上面临的最困难的考验。我是个乐观主义者,巴西队有了提高,我希望这是一场进攻对防守、技术对稳固性的比赛。但请注意:巴西可以在不失去效率的情况下转变风格。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